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7-03
字号:[ ] [打印] [关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激励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一流状态,当好新时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七一”期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各种方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了纪念建党97周年党建工作座谈会暨“最强党支部”创建评价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最强党支部”创建评价工作文件精神,委机关党委与凯旋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双千”结对联建活动签约启动仪式,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振丰出席会议并讲话。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机关党员参加“我为七一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9名机关党员献血2300毫升。各党支部围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开展了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微党课活动。下步还将组织机关党员观看《红船•追梦》舞台剧,开展“向七一献礼、为改革献策”金点子评选展示,组织“忆红色岁月 寻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寻访活动,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立新功”书画摄影作品评选展示等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在五云山疗养院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在职干部与疗休养的市直单位老同志以诗歌吟诵的方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赞颂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参与同志以“红船启航、星火燎原”、“南海之滨、春动神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个篇章吟诵了《红船颂》、《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复兴路上》等节目,党员干部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市司法局:由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司法局、市文广新局、市普法办联合举办,桐庐县纪委、桐庐县文广新局、桐庐县司法局、桐庐县非遗中心具体承办的“廉值千金心向党”剪纸艺术展优秀作品在杭州市民中心展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建华,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声华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这次展览是“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和《监察法》学习宣传的生动实践,也是一堂无声胜有声的廉政党课,是一份敬献给党的特殊生日礼物。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即开展一次以法律咨询、法律宣传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一次机关基层党建业务工作培训班;赴高新企业开展一次“走进创新杭州、拥抱伟大时代”大调研活动;赴嘉兴南湖开展一次“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合“百千万”蹲点调研开展一次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一次迎“七一”结对帮扶捐款慰问活动。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嘉兴南湖瞻仰了一大会址,走在革命先辈停留过的地方,聆听介绍,感受红色氛围,让眼睛和心灵同时接受了一次历史沉淀下的精神洗礼。在浏览了纪念地的代表性建筑物及介绍后,大家驻足与“红船”合影留念,近距离体验红船精神,以此庆祝党的97岁生日。

市文联:开展了庆“七一”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盛世钱塘•时代乐章”杭州市新人新作音乐会,以独唱、重唱、合唱、小组唱、表演唱的形式演唱了讴歌新时代的原创歌曲作品。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杭州音乐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创作了一大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杭州的时代之声、杭州之声,《西湖春天》《西湖月》《烟雨西湖》《西湖蓝》以优美动听的旋律,展示了西湖的秀丽风光,表达了对杭州的热爱和对时代的赞美;《快递小哥》《红船》《放歌走运河》《梦想走在大路上》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歌颂了人民的劳动创造。

(市直机关工委宣教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