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研究

新形势下加强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的思考
---以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为例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7-25
字号:[ ] [打印] [关闭]


内容摘要: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在新形势下,加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行业党建工作,是国土资源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创新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和运作方式,推动行业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国土铁军”中走在前、作表率的党的建设中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保持国土资源系统党组织先进性,增强党员创造力和战斗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市国土资源局党委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每年对党建工作有分析、有措施、有评议,坚持月度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考核、同讲评”,形成了局党委总负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处室单位齐抓共管的大党建格局。特别在2016年市直部门首次大党建“双百分制”考核中,市国土资源局名列第九,位列全市第一方阵,为局综合目标考评荣获“先进单位”作出了重要贡献,印证了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本文结合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工作实际,对加强全市国土资源行业系统党建作一些探析。

关键词:行业系统   党建工作

一、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建工作现状分析

(一)全市系统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

目前,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共有105个基层党组织、1432名党员。其中,市局本级15个基层党组织、262名党员,16个区县(市)局有90个基层党组织、1170名党员;机关支部60个、党员963名,国土所、窗口等基层一线支部45个、党员469名。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基层党组织主要特征表现为:一是点多,国土资源系统是属于半垂直管理部门,16个区、县(市)局党委(党组)由属地管理,其领导班子由市局党委管理。二是面广,党组织既有机关,也有事业单位,还有基层乡镇国土所、行政审批和不动产登记窗口等行业。三是线长,国土资源系统党员队伍涵盖了市、区、县(市)、乡镇(街道)三级组织。四是量大,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员有1432名党员,分布在机关、事业单位、国土所和窗口等部门。

(二)推行全市系统党建工作的基本考虑

主要基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职责使然。国土资源部门承担着资源保障保护、民生服务等重要职责,牵涉各行各业,联结千家万户,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国土资源系统开展行业党建,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实现党建强、发展强、两促进,对杭州“后峰会”、“前亚运” 时期乃至长远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二是压力使然。从全国的形势看,国土资源领域依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领域。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有近2000人,党员约占70%,比例较高,既有不动产等窗口部门,也有基层站所。在国土这个大系统开展行业党建,以党建引领人、凝聚人、管理人、激励人,以党建统领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把这支队伍管理好,才能抓人促事。三是责任使然。国土资源系统的领导干部实行以市局为主、属地为辅的双重管理模式,开展行业党建,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强化党建工作,对适应干部管理体制、强化干部“一岗双责”考核、加强分局(县市)局领导班子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四是使命使然。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行业党建工作,将其作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近年来通过在国企、教育、卫生等三个行业系统的创新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计生委等部门的充分肯定。今年,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加快杭州城市国际化进程要求,市委组织部又提出了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着力构建“区域统领、行业引领,线下网格、线上网络”的“双领联动、双网融合”城市基层党建协同发展新格局的基本工作思路,对全面推进行业系统党建工作作出部署,明确了打造10余个民生领域行业党建示范群的目标,其中包括了国土资源行业系统。因此,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开展行业党建,与其他行业相比,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

(三)当前全市系统党建工作的主要差距

近年来,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建工作虽然取得较好成效,但与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的要求还有许多差距。主要表现在:从领导机制看,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几乎是兼职的,承担着繁重的国土资源业务工作,落实党建工作要求还不到位、不平衡;从党建载体看,偏重重大活动(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轻常规党建业务活动;从工作范围看,重党风廉政建设轻机关党建基本业务工作;从学习效果看,重国土业务轻政治理论,特别是一些党员干部在“百千万”、“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大活动中,先进理念不多,群众工作方法不活,党性原则还不够强。从规范制度看,重制度建立轻制度落实,比如,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开展自我检查多、相互批评少;从工作作风看,重活动部署轻活动组织,存在“四风”苗头回潮的倾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还不够强。

二、新形势下加强行业系统党建的必要性

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党的建设历来是为中心工作服务的。只有把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揉”在一起抓,发展大业才会事半功倍。市局党委提出抓行业党建,旨在使“属业”党建和“属地”党建有机融合,实现上下互联、经纬交织,构建属地党委齐抓共管、行业系统齐头并进的党建工作机制和运行机制,既充分发挥好“属地”党委的统领作用,也充分调动“属业”系统的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推进行业党建是国土资源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审视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政治勇气,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党的建设的经验教训,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就难以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也必然难以解决。因此,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首先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责任。中央明确,各级党委是管党治党的主体,是党建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中组部在《关于加强行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中进一步明确:“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承担起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领导)职责,既要抓好直属单位的党建工作,也要负责任地抓好行业系统基层单位的党建工作”。在现行市县国土资源部门干部实行“双重管理”体制下,市局党委承担着对分局、县(市)局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和领导班子建设等管理责任。因此,抓行业党建对于市县国土资源部门党委(党组)来说,既是职责所在,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的必然要求,义不容辞。市局和各分局、县(市)局党委(党组)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理念和看齐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在全市国土资源行业系统落细落实。只有我们市县两级国土资源部门党委(党组)都按照中央要求,做到了聚精会神抓党建,书记都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班子成员都履行分管领域从严治党的责任,才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市国土资源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新格局。从一定意义上讲,抓好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更加有利于推进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基层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好市局党委对基层局干部“双重管理”的责任。

(二)推进行业党建是国土资源部门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在抓业务工作推进的同时,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建设等系统党建工作开展了许多积极有效的探索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地方党委政府组织的年度目标考核和满意单位考评中,综合考评排名逐年提升。为了理顺各分局、县(市)局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管理,市局在总结淳安、桐庐等地经验基础上,与地方组织部门签订了干部工作备忘录,有效地推进了全市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为了有效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市局坚持每年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与各分局、县(市)局层层签订责任书、承诺书;与市检察院联合召开“两长论坛”,共同剖析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教训;组织市局分管领导到各自联系的基层局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为了加强服务保障,改进作风,树立形象,市局牵头开展“进村入企、联创齐争”分区包干走访服务活动,强化系统干部职工的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三送”活动,在实践中提高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提升系统国土部门工作的美誉度。为了推进系统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在对各基层局进行业务考核的同时,把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效能作风建设和依法行政等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努力提高全市系统国土资源管理水平。

(三)推进行业系统党建是国土资源部门按照市委党建工作布局履行使命担当的客观要求。近年来,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行业党建工作,将其作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通过在国企、教育、卫生等三个行业系统的创新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计生委等部门的充分肯定。今年,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加快杭州城市国际化进程要求,市委组织部又提出了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着力构建“区域统领、行业引领,线下网格、线上网络”的“双领联动、双网融合”城市基层党建协同发展新格局的基本工作思路,对全面推进行业系统党建工作作出部署,明确了打造10余个民生领域行业党建示范群的目标。中央和省市委对党建工作的要求,市委组织部在城市党建中的创新实践,就是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建工作对标对表的基准。因此,处在10余个民生领域行业党建示范群布局中的国土资源行业系统,必须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勇于担当工作使命,特别要针对国土资源行业特点,用心推进国土资源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直接面对千家万户、服务民生的基层单位的党组织建设,使之纳入行业系统党建的经纬网络之中,更好融入城市区域化党建,成为服务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

三、新形势下加强行业系统党建的主要做法

以创新行业系统党建工作为重点,遵循国土资源系统行业性、社会化的党建特点,既考虑行业系统党建自身的合理性,又处理好行业系统党建与行业管理的匹配性,建立一套以党建工作为核心和引领的,以行业管理、行业文化、专业服务、行业自律以及群众活动为平台的工作机制,整合行业内外、党内党外等资源,形成共同推进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的格局。

(一)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机制建设

党建工作机制是行业系统党建的中枢,包括建立和完善行业系统党建的领导协调制度、决策议事制度、责任落实制度和党群联动制度等。

1、建立健全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共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市局和分局、县(市)局党委(党组)要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逐级完善部门党建责任清单体系,明确工作责任和内容,强化工作措施,整合各方力量,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

2、强化市本级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支部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岗建区”活动的实施意见》,推进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打造机关党建载体。建立完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年度培训轮训制度,组织支部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和“每月一星”评选,实行月度机关党支部工作与处室单位业务工作目标同计划、同考核、同讲评制度,完善党支部工作目标考评办法,进一步推进市局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

3、实行市县国土资源部门党建协调联动制度。以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为抓手,协调行业系统党建相关事务,建立和推行行业系统党建责任清单和党建报表制度,协商确定行业系统党建年度工作重点,申报党建课题,领办党建项目,建立季度例会制度,开展定期交流、讲评和考评;建立市局党支部与分局、县(市)局党组织结对联建制度,通过党课联上、活动联办、工作联抓等方式,取长补短,互学互促,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4、落实局领导联系基层国土所党建制度。以各地现有国土资源所党支部建设为基础,市局和分局、县(市)局每位局领导联系1-2个国土所党支部,每年深入联系支部不少于2次,进行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联系支部党建工作,帮助基层总结新经验,以点带面,协调研究解决国土所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以点上经验推动面上工作。

(二)着力推动行业文化机制建设

行业文化机制是行业系统党建的重要载体,主要包括开展弘扬行业精神系列活动、创建文明和谐行业、实施行业文化建设项目化管理等,突出行业系统党建对行业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强化党组织在塑造行业核心价值观中的主导作用。

1、厚积文明机关和服务品牌创建成果。积极开展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开展工作效能督查与惩戒,夯实机关作风。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按照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工作要求,支持工青妇组织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突出“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理念,弘扬和传承市局国土资源窗口服务品牌,创建和维护好各级“先锋号”、“文明岗”、“巾帼岗”等各项荣誉,在创建活动中积淀行业文化,以行业文化建设推进服务品牌建设。注重和加强编外聘用人员中的党员管理,理顺党员组织关系,落实编外聘用党员组织生活制度,做好聘用人员中的党员发展工作。

2、推进党团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围绕市委重大活动安排、国土资源系统急难险重工作任务需要和党员赴社区报到要求,组建党团员志愿服务团队,实行在职党员志愿者注册制,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系统党团员志愿服务常态化,把党团员参与志愿服务及在其中的表现,作为其创先争优的重要评价指标,推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3、弘扬“廉洁国土”文化。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培育和提炼既具有时代特征又富有全市国土资源行业系统特色的廉政文化价值观,以培育“廉洁国土”理念为根本,以健全廉洁制度和行为规范为支撑,以满足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需求、提高文化修养和道德水平为出发点,以群众广泛参与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作品为载体,通过开展学习知廉、党课讲廉、谈话促廉、读书思廉、案例警廉、基地育廉、书面诺廉、干部述廉、群众评廉、制度固廉等多种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等宣传平台,不断加强行业廉政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廉洁奉公、爱岗敬业、依法行政、服务高效、上下和谐的廉政文化氛围,为国土资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4、深化“法治国土”文化建设。市局和分局、县(市)局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要求,深入学习宪法和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充分掌握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观念。要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的培养,树立“法治国土”理念、弘扬“法治国土”精神、培育“法治国土”文化。要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教育,以全环节权责清晰机制、全流程优化审批机制、全区域便民服务机制、全业务网上办理机制和全方位绩效监管机制的“五全机制”为载体,着力构建和完善权责明确、高效科学、依法行政的国土资源管理法治新体系。市局和分局、县(市)局党委(党组)每年至少听取2次依法行政工作汇报,及时掌握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和任务。要建立依法行政工作考核机制,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

(三)着力推动专业活动机制建设

专业活动机制是行业系统党建的重要平台,主要是在专业活动中按照党建统领原则,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在专业活动和业务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为出色完成业务工作任务提供政治和组织保证。

1、全面落实处(科)室长“一岗双责”责任。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范机关和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选任工作。落实“书记一般应当由本部门党员负责人担任”等规定,各级机关所属党支部书记(不含离退休党支部),应由党员中层正职担任;中层正职不是党员的,可由党员中层副职担任;必要时可设支部副书记1名,全面落实中层干部特别是中层正职“一岗双责”责任。

2、推行全面从严治党纪实留痕制度。市局统一制发《全面从严治党纪实》登记簿,市局机关处室(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局、县(市)国土资源局班子成员及机关科室(单位)负责人,根据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担任兼职党组织书记或委员的按照履行“双岗双责”)责任,在专业活动和业务工作中如实填写全面从严治党履责情况,实行日常工作留痕制度,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全面融合。

3、强化党建对业务工作的统领。以局领导分管领域和处室单位业务例会为平台,针对各自业务领域工作特点、岗位风险和阶段性重点业务工作安排,贯彻“党建统领”要求,注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国土资源行业系统大型宣传活动为平台,结合“4•22地球日”、“6•25土地日”、“5•12防灾减灾日”、“12•4法制宣传日”等节点,开展党和国家国土资源管理大政方针、国土资源政策法规等宣传活动,关注民生民情,推动基本国策和国土资源管理知识进村入户、入心入脑,发挥地方党组织、地方政府和属地党员群众作用,推动形成国土资源“大家用,大家管”良好氛围。

(四)着力推动长效服务机制建设

长效服务机制是行业系统党建的抓手,主要包括关爱党员制度、联谊交流制度、双向培训服务制度等,增强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对党员、群众和行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1、建立健全党内关怀激励制度。大力推行党务公开和民主议事制度,广泛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畅通党员行使民主权利的渠道,有效地扩大基层民主,切实保证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积极开展“党内谈心”活动,建立了党员谈心谈话和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政治愿望、工作情况、生活状况、情感诉求等,消除党员思想上的顾虑和疑惑,化解党员的心理疙瘩,解决党员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2、健全和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每月一次党员固定日主题活动、“三会一课”制度有机融合,形成“123”支部学习教育基本规范。突出“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和党性锻炼,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和仪式感。以党校培训、市局党务干部培训班、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智慧党建及各支部党员活动室为主阵地,多形式、分类别、有计划地抓好政策知识、技能培训、教育参观等工作,不断提高党员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

3、开展国土党建“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积极适应社会发展形势,激发系统党建活力,努力培育系统党建精品、扩大系统党建影响。各支部要坚持把项目变成计划、把计划变成清单、把清单变成责任,将系统党建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成功经验、典型做法、特色亮点等,进行总结提炼,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精心培育,科学创建,着力形成富有支部工作特点、体现国土行业特色、贴近中心大局、追求党员认同,可看、可学、可推广的系统党建品牌,努力创建富有杭州国土特色的党建工作示范群。

4、加强国土资源宣传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国土资源舆情分析研究,引导树立全社会节约集约、保护保障、依法依规、廉政勤政、提能增效、改革创新、安全有序等一系列国土资源管理、开发、利用理念;大力宣传国土资源行业系统“最美现象”、“最美国土资源人”和“最美党员”,通过发现身边典型,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推进国土资源宣传意识形态工作。

四、新形势下加强行业系统党建的主要措施

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做好新形势下国土资源行业系统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抓实抓好。

(一)建立行业系统党建工作协调机构。成立市国土资源行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借助行政力量,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构建行业系统党建新格局;争取设立市党建研究会国土资源行业系统党建研究专委会,加强对国土资源系统党建工作的专题研究,认识和把握规律性;建立行业系统党建工作联席会议,通过联席会议协调相关事务,推动行业党建工作。

(二)明确全市系统党组织管理关系。市、区县(市)委负责对属地国土资源部门党委(党组)的领导;市委组织部和区、县(市)委组织部按级负责对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建工作的宏观指导。国土资源部门党委(党组)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发挥领导核心作用,领导本部门以及组织关系隶属的直属单位的党建工作,负责指导本地国土资源系统党建工作。

(三)加强全市系统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继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提高思想认识与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理清发展思路,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和完善领导班子工作运行体系。完善班子议事规则和民主决策程序,健全党组织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等制度。党组织要保证行政决策的落实,书记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的团结和统一。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督查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形成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的倒逼机制。建立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作风状况分析研判机制,定期开展分析研判。

(四)规范全市系统干部培养选任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严格遵循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议事规则。按照“双重管理”体制机制要求,区、县(市)党委组织部门与市国土资源局党委要加强沟通联系,互相听取意见,共同协作,配强配好国土资源管理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用好国土资源部门干部,把班子成员和局中层干部纳入属地部门领导班子调配和干部培养、选拔、推荐、任用管理范围;要积极推进“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注重选配政治强、懂专业、会管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进入领导班子,加大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选拔力度;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干部任职交流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快复合型干部培养,多渠道强化干部党务工作知识和专业化能力培训;要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建立干部教育培训档案,鼓励支持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培训,接受学历教育,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的选拔、教育、培养和管理,建立动态的后备干部队伍。市局和分局、县(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党组)要在部门干部管理和选人用人方面发挥好领导和把关作用。

(五)加强行业系统党建目标责任的考核。根据《杭州市国土资源行业系统党建工作考核及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实行系统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双百分制”考核,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根据年度重点任务和工作职责,调整制定年度党建工作目标,按时填报工作报表。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目标和要求,定期盘点检视履职情况,抓好基层党建基础性、关键性工作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每季度至少主持召开1次党委(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听取基层党建情况分析,日常遇有重大事项要及时开会研究,主动认领并牵头抓好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市局要结合例行巡查和年度目标考核,把行业系统党建目标责任落实情况作为例行巡查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市局对行业系统单位进行年度考核时,要邀请属地党委组织纪检部门参加,听取属地党委意见;属地党委对国土资源系统单位进行的考核,要听取市局党委意见。市局、分局和县(市)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上级组织的年度考核中,要在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报告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制情况,接受干部职工评议。对党建工作思想不重视、工作推进不力的,由上级党组织书记或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部门及时进行约谈,指出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问题严重的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

(市国土资源局 杨传东 吴孝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