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巾帼之声 >> 妇女工作

垃圾分类行动倡议书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7-02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市城管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文明办“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在全市开展了“迎七一”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月活动。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大力倡导低碳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市城管委机关妇委会向委系统全体女同胞发出倡议: 要迅速行动起来,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要积极发扬主人翁意识,认真实践可持续发展生活理念,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点滴小事做起,从机关、家庭、社区做起,共同打造低碳生活

一、来利用资源变废为宝:

1、在家中将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并分别放置。2、有害垃圾投放到小区集中收集点进行统一收集。 3、把废弃物中有回收价值的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织物类以及电器类分离出来单独存放,可回收物直接变卖给废品回收企业或放入小区设置的可回收物垃圾桶。4、在家中厨房放置餐厨垃圾桶,将家庭产生的餐厨垃圾投入其中,然后将其放入小区设置的餐厨垃圾桶。5、除以上之外家庭产生的垃圾应归为其他垃圾,并采用单独的垃圾桶存放,然后将其放入小区设置的其他垃圾桶。

二、垃圾减量,减少污染

1、工作中纸张双面书写、双面打印;使用再生产品;尽量运用互联网、局域网进行电子无纸化办公;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2、在外就餐要适量点餐,合理搭配;剩菜要打包带走,减少浪费;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餐具,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品和纸巾等;食用自助餐时要按需自取,避免食物浪费。3、旅游时自带可重复使用的杯子、洗漱用品;旅游过程中应将各类垃圾分类收集和投放,不要随手丢弃。 4、把不用的衣服等物品进行变卖、捐赠等,延长其使用寿命;尽量使用可重复使用的耐用品(如充电式电池等),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购物时自带环保购物袋,不用塑料袋。

我们倡导的口号是:垃圾分类,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巾帼行动。为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加幸福美好!

(市城管委机关妇委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