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西泠印社下乡联建 奏响文化惠民强音
---“百千万”进入集中推进工作阶段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7-16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浦阳镇灵山村的祠堂里热闹非凡。“山泉有源芳草无根人贵自立,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民生在勤”“弘扬先辈二七革命精神,建设今日平安幸福新村”“天祥人和风清气正天下太平,和谐兴业携手奋进振兴中华”,看着三副由西泠名家书写的木刻楹联高挂在祠堂的石柱上,为祠堂注入浓厚的文化气息,村民们纷纷笑着鼓掌。

西泠印社社委会和浦阳镇灵山村在祠堂里举行了主题党日支部联建活动,这也是西泠印社“百千万”惠民服务的内容之一。西泠印社党委副书记、社委会副主任王宏伟,西泠印社党委委员、社委会副主任秦陶带领着社委会党员干部和“百千万”蹲点小组的代表们,与浦阳镇党委组织委员沈益红、浦阳镇文卫副镇长夏建飞及灵山村委、群众代表们共同见证村里这一重要时刻。

“西泠印社社委会从2017年初到浦阳镇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以来,给我们镇村两级带来了很多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在镇域文化的挖掘培育方面,利用专家众多的资源优势,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去年年末,还在灵山村的祠堂里,举行了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和送春联活动。” 副镇长夏建飞介绍道。

在这次支部党建活动中,西泠印社社委会机关党支部还与灵山村党总支书记签订了协议书,并将7箱271本图书和名家书写的4副书画作品捐赠给浦阳镇,用于丰富浦阳镇七个村和社区图书室藏书和灵山村文化长廊的建设,助力公民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两个党组织的党员干部还配合灵山村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走家窜户,冒着暑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用品,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联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图书捐赠仪式

                 垃圾分类宣传

根据收集的意见建议和问题清单,西泠印社社委会还将与浦阳镇和问题所在村商议,想方设法破解存在难题,督促解决问题的工作进度,重点与浦阳镇和江南村一起做好江南村消除经济薄弱村工作。

(西泠印社社委会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