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部建设

市财政局机关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固定党日主题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0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探索提升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的内涵实效,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的聪明才智,为丰富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挖掘机关党组织的力量源泉,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5月的党员固定主题党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所属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机关一支部: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 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机关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富阳区开展了参观受降纪念馆暨最少上门服务一次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又到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最少上门服务一次”活动,积极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锤炼了支部党员的党性,又通过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提升了财税形象、提升了工作水平、提升了先锋意识。

机关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直属分局党委和市财政局机关第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成员,为党员干部职工带来一场生动而又深刻的《怎样理解和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宣讲。宣讲团副团长施红光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来自“党要管党”的历史经验、十九大开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怎样理解和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其他宣讲团成员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红红军长征以及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的感人故事。

机关五支部:走进安吉余村践行“两山”理论

机关五支部组织党员赴“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走进安吉余村践行两山理论”为主题的党员固定日活动,亲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观看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安吉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专题片,在详细了解这一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后,大家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机关七支部:开展“双领双讲 提质增效”固定主题党日

机关七支部在固定主题党日开展了“双领双讲 提质增效”主题活动,即让普通党员领办项目、领头学习、讲政治、讲创新,从而提质增效,注入活力。活动当日,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双领双讲 提质增效”环节,预备党员毛颖涛以“如何提升新形势下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话题,作了专题发言。机关纪委书记张建军向大家介绍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十种形式,其他两位也结合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机关八支部:开展“持之以恒 正风肃纪”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八支部开展了以“持之以恒 正风肃纪”为主题的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文章,以及局党委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和支部廉政教育计划,对省财政厅戚国裕受贿和玩忽职守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经建工作实际,就如何在思想观念上、制度设计上、内控程序上做好风险防范展开了热烈讨论。

机关十一支部:机关党员形象大家谈

机关十一支部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以持续深化“机关党员形象大家谈”为主题召开党员大会,围绕活动主题畅谈新时代机关党员形象等话题。支部书记鲍延风交流了对机关党员形象大家谈的认识。支委及其他党员围绕“共产党员应该做什么”、“杭州财税党员应该做什么”发言,从党员作风、党员纪律、保密要求、本职工作完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机关十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机关十三党支部根据“三领三先进”主题实践活动计划安排,以固定主题党日为推进节点,由支部书记滕明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本领增强”的自觉与实践》的专题党课。滕书记的党课用通俗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举例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本领增强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阐述,从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指导工作实践提出了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聆听、认真记录笔记。在财政预算审核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支部党员干部将进一步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能力,积极为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管理服务。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