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文明机关

送“课”上门 开发区机关党委邀请垃圾分类指导员进社区宣讲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05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党委邀请清雅苑垃圾分类指导员刘阿姨,来到机关党委“百千万”蹲点调研结对社区——铭和社区,给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讲,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垃圾分类”刻不容缓

刘阿姨说,我们现在生活的城市,在不知不觉中已渐渐被垃圾包围。为了处理越来越多的垃圾,分布在城市周边的垃圾处理场等,不得不增加和扩大。普通人也很难想象人们每天生活、工作中产生的垃圾,汇总到一起有多么惊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从源头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收运、分类利用和分类处置,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是解决我市垃圾围城,环境污染等问题的必经之路,也是助推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垃圾分类”先讲“质”再讲“量”

宣讲中,刘阿姨让居民现场体验“垃圾分类”,看大家是否能够正确分类。参与的居民表现不错,分类正确率高,但也有失误现象。针对投放失误的情况刘阿姨都一一作了提醒。

对于处理厨房垃圾中的“餐巾纸”的问题,刘阿姨说,厨房垃圾可以经过腐烂加工处理,制成有机肥料进行再利用。为确保安全,餐巾纸不应该放置在厨房垃圾一起,因为有些纸巾擦拭过的物品,不排除有毒性,这就严重影响再循环的安全。

“垃圾分类”更靠自觉

刘阿姨说,在引导居民垃圾分类过程中,有的居民不把垃圾分类当回事儿,依旧我行我素。不过这些情况,都在刘阿姨真心诚意的劝导中大大改善。现在,清雅苑的垃圾分类已成为其他社区的学习榜样,有居民表示,很羡慕清雅苑这样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举措,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小事,成就的是生存环境更美好的大事儿!机关党委在推进垃圾分类行动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遵守自己的承诺:垃圾分类自觉做、垃圾分类引领做、垃圾分类推动做、垃圾分类较真做!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其中。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