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新闻报道

科技精准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04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日,市科委组织农业专家,联合市农业局、市农科院等单位,深入淳安县王阜乡田间地头,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市科委朱崇敏副主任带队实地考察了王阜乡覆盆子生产基地、黄精产品深加工、紫菊高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在覆盆子种植基地,市农科院柴伟国所长仔细查看了覆盆子树苗生长及病虫情况,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建议种植户可以引进食用覆盆子,适时开展采摘观光旅游,多方面、多途径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业增收。

市科委与王阜乡党委、乡政府对帮扶项目的实施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2018年帮扶计划项目进行商议,明确重点支持项目,对33帮扶集团2017年扶持的金家岙村停车场、横路村残疾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帮扶项目以及高山蔬菜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和调研。这批项目的建成,使王阜乡各村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得到了明显改善,进一步拓宽了农户致富门路。

针对管家村缺乏猕猴桃种植技术的现状,农科院猕猴桃专家郗笃隽举办了猕猴桃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受到村民的极大欢迎,在听取猴桃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及采后保鲜处理等培训后,“怎样提高猕猴桃挂果率?”“怎样防治猕猴桃溃疡病?”现场的问题一个接一个,郗笃隽一一做了细致解答,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与微信。培训现场向广大农户赠送蔬菜良种并发放果树、蔬菜栽培技术手册,活动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

(市科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