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

回头看一看老乡们关心的问题解决了吗
---市纪委带着问题再次蹲点中洲镇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04
字号:[ ] [打印] [关闭]


“党员干部人人走,家家户户有人进。” 5月14日至5月25日的两周时间,市纪委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8个调研组,赴淳安县中洲镇19个结对村及相关企业开展第二轮蹲点调研。

卫生院送服务上门

“现在在村里的还是老人多一点,想量个血压都要跑去中洲(镇卫生院),太不方便了。”今年3月,市纪委调研组在中洲镇木瓜村走访期间,85岁的老党员洪永安说出了自己的苦恼。

木瓜村是中洲镇最偏远的行政村,到集镇一次基本上要花上一天时间,更何况出行困难的耄耋老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杭州市、淳安县纪委调研组立即了解老洪看病就医的具体情况,并在随后的走访中有侧重的了解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情况。

此后,中洲镇党委政府召集镇卫生院了解相关医疗服务和家庭责任医生落实情况,并商定了送医下乡的具体方案。

“好、好、好!卫生院送服务上门了!”再次走访洪永安老人,他感慨连连,显得格外高兴。原来,经过前期多方的沟通和准备,镇卫生院4月9日组织人员到木瓜村开展健康体检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特别提供了上门服务。当天现场量血压、测身高体重、口腔、耳鼻咽喉等项目累计服务60余人次。

“一个电话就可以预约上门服务!一定把服务沉到百姓家,把健康送进万户门。”在本轮调研回访中,中洲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镇里已经要求家庭医生每周上门服务,镇卫生院每月送医下乡和24小时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到实处。

要建镇村产业大楼啦

前期蹲点调研期间,市纪委听到最多的还是老百姓反映增收路子不够多、发展产业场地比较少等发展困境。

调研发现,近年来,“来料加工”已成为中洲镇全力发展的家门口百姓经济。目前全镇共有来料加工经纪人近60名,企业23家,加工从业人员近3000人,占全镇劳动力人口近1/5,人均月加工费达2300余元。但一直以来,中洲集镇上来料加工场地有限,目前已满足不了发展需求,但由于资金、用地指标等现实考量,产业大楼项目一直处于搁置状态。

看到问题现状后,市纪委及淳安县纪委积极支持镇村合建产业园区,并在资金协调、政策扶持等方面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在前期县农办给予100万区县协作资金的基础上,对接市县相关部门,安排县消薄专项资金450万用于产业大楼建设。

目前占地13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总投入900余万元的镇村产业大楼已经启动前期设计。预期可新增产业主体5家左右,收益年租金约40万元,可根本性、长久性解决经济薄弱村经营性增收。同时还能解决300人左右的就业。

“百千万”活动要常态化

今年3月初以来,市纪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分两轮四批次8个调研组,奔赴淳安县中洲镇19个联系结对村,截至5月底,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座谈交流、市县镇村四级联动走访等形式,共走访农户5600余户,走访企业14家,召开民情恳谈会、座谈会29场,收集各类问题、建议180条,发放《监察法》宣传资料1500余份。

“推动改进作风、破解难题、锻造队伍,我们要推进‘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切实以大调研推进大落实促进大发展。”市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赴中洲镇结对村进行走访调研,对第一批收集问题持续跟踪,特别是对7个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通过联动机制,加强与市县相关部门的系统对接,积极争取支持。对第二批收集的问题,及时做好梳理、分析及归并,明确责任主体和节点要求,第一时间抓好落实。

(市纪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