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市科委党员干部赴皋亭山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04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市科委于5月25日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委属单位党员干部参观皋亭山廉政文化教育园、杭州孝道文化馆,接受孝廉文化教育。

在皋亭山孝廉文化教育基地,党员们边听边看边感悟。一踏入教育园孝廉文化便扑面而来,清风门侧衣冠镜和清风门上的楹联“治学当思日精进,为官应效清正廉”便让人精神为之一振。穿过清风门,走过清风小径,便来到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时代孝道”为主题的家训长桥。长桥设有30幅以中国历史上经典名人家训为主题的铜雕,孔子、朱熹、郑义门、钱镠等名人的家训故事都包含其中。然后党员们又参观了杭州孝道文化馆。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孝道馆里不仅诠释了传统文化孝的内涵,同时也把廉文化贯穿其中,体现出“廉洁是最大的忠孝”的深刻寓意。

在皋亭山孝廉之旅中,市科委的党员干部们深刻领略了丁兰的孝廉文化,之后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的“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要求,正家风树孝廉,大力弘扬廉政文化,争做新时代的孝廉好干部。

(市科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