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市农办组织开展廉洁好家风暨党务知识教育培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整体提升、走在前列。6月中下旬,杭州市农办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期廉洁好家风暨党务知识教育培训,培训坚持“走出去”学、“请进来”教、“坐下来”谈,增强了教育培训的多样性、实效性,深受机关党员干部迎接,取得了明显的教育成效。

坚持“走出去”学 开展廉洁家风教育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好家风好家规中的精华,6月15日,市农办领导班子率全体党员干部赴浦江郑义门开展了“廉政好家风”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感受郑氏以义为重、廉洁自律的孝义家风,学习“择贤、立公、监督、出仕、防微”的家教模式,感悟“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郑义门”式的家风家教,带头正家风、立家规、严家教;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聚力营造农办大家庭风清气正、激情干事的浓厚氛围。

赴浦江郑义门开展廉洁好家风教育

赴浦江虞宅乡新光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参观学习

坚持“请进来”教 强化党务知识学习

为规范基层党组织活动制度,促进机关全面建设整体提升、走在前列,6月19日上午,专门邀请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围绕提升“三会一课”质量作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三会一课”制度的时代内涵、形式方法和最新要求,促进党组织“123”基本规范落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专门邀请市考评办目标管理处处长梁爱英,围绕“发扬担当有为精神,推进综合考评目标任务完成”作专题辅导,引导机关干部理解把握绩效管理的价值定位、制度措施和基本方法,立起鲜明导向、确立更高标准、扛起责任担当,推进综合考评目标任务完成。

围绕提升“三会一课”质量作专题辅导

坚持“坐下来”谈 促进教育成果转化

为推动教育培训成果转化运用,办务会议成员、副主任倪成良专门就教育活动进行总结讲评,就教育培训成果转化、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提出意见。6月19日下午,各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围绕教育成果转化谈收获、谈体会,围绕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提建议、出良策,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谈感悟、话成就。

    通过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感受深刻、深受教育,切实增强了能力素质、党性观念和党纪党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农办大家庭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服务中心工作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市农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