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巾帼之声 >> 妇女工作

学会在沟通中陪孩子慢慢长大
---市财税局开展亲子沟通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财税局妇委会、工会、团委、计生委、关工委联合邀请浙江省教职工心理健康中心特聘青少年心理专家杨迪,以《陪孩子长大》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亲子沟通专题讲座,近80名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亲子沟通是一门艺术,良好的互动不仅能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也能更加有效的促成家庭教育。在讲座中,杨迪老师围绕对亲子沟通的理解、前提条件、原则、策略等方面,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指出父母在亲子沟通中的误区,抱怨、训斥和命令式的语言都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要学会蹲下来和孩子沟通,尊重孩子的意见和想法,用倾听的方式与孩子进行沟通,打开父母与孩子的心灵之窗。

教育是潜移默化的影响,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教育者。相信家长们能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打开了解、倾听孩子心声的大门,掌握亲子沟通的技巧,让孩子在父母科学的教育下身心健康地成长,让“家”成为孩子成长最温馨的港湾!

(市财税局妇委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