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西湖区直机关工委

西湖区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贯彻省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西湖区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工作,贯彻落实了省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我区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特色鲜明,贯彻省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务实落实,为提升新时代西湖机关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制定下发了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意见,明确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点,增强了学习实效;在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十问自己是第几象限”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交流讨论解放干部思想,打造“西湖铁军”排头兵;组织开展党建理论调研,下发区直机关党建理论研究课题实施方案,通报表彰2017年度党建理论调研文章获奖的单位和个人,举办研讨交流活动,着力提升高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水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书记谈体会”及《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微体会征文等活动。二是设计活动载体,服务中心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全区纵深推进“五大行动”的工作大局,设计活动载体,确保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开展“筑梦新时代•永远跟党走”迎“七一”系列活动:看一部电影、读一本原著、上一堂党课、开一场音乐会、比一次闯关赛、办一期培训班、做一名志愿者。通过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继续组织开展“书记(局长)进大厅”服务活动,组织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局长)到服务大厅窗口当“办事员”,体验一线窗口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扎实做好百千万蹲点走访调研工作,做到了沉下身子走访,潜下心来调研,积极主动与下马塍社区对接联系,共组织4次集中走访和22人次自行走访,与结对社区和楼道党支部共同过固定主题党日活动3次、上党课2次、志愿服务活动1天,征求居民群众意见建议16条、上门走访232户。三是夯实组织基础,强化基层党的建设。开展专项行动,制定《机关党支部建设提升年专项行动方案》,一是提升机关党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设置合理、队伍坚强、工作规范、制度完善、作风优良、群众满意的战斗堡垒。二是提升机关党支部书记领导力,制定下发《机关党支部书记责任(任务)清单》,将责任(任务)清单落实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内容。提升机关党员战斗力,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和活动,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修改完善《2018年区直机关党组织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加强对机关党建考核的过程管理,及时掌握了解区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在每月的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党费的收缴等方面的落实情况,以及在完成工委组织的学习培训、相关活动等方面的参与情况,做到了考核过程有章可依、有据可查,考核结果公正、公平、公开。

(西湖区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