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再出发 重走“赶考”路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2018年杭州市机关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一期)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6-12
字号:[ ] [打印] [关闭]


6月4日-8日,市直机关工委在河北省委党校举办2018年杭州市机关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区、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副书记共60人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主题是不忘初心再出发,重走“赶考”路。

6月5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河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李胜茹、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巡视员王海峰出席。开班仪式上,李胜茹副校长致辞,郑书文书记作动员讲话。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河北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举世闻名的革命圣地,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之地,还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承载地。我们到河北省委党校来举办培训班,就是来学习西柏坡艰苦奋斗进京赶考的革命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时不忘初心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学习河北干部新时代责任担当。

他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任务:

一是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省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要求,强化党建引领,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推动我市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在把杭州建设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中找准定位、更大作为。

二是着力加强党性修养。河北省委党校精心安排了课程:西柏坡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是三大战役的指挥中心,也是毛泽东主席称之为“进京赶考”的出发地。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我们到河北来可以说是探源寻根、思想洗礼、精神补钙。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要把这次培训作为理论充电、精神补钙、本领加油、党性提升的机会,把这次学习取得的成果运用到机关党建的各项工作中去,推进我市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使机关党的组织建设更加巩固扎实,党员队伍更加坚强有力。

三是着力推进机关党建新作为。今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以来,各级机关党组织以“六大行动”为载体,初步呈现出了“六个更加”的新气象:党委(党组)对机关党建更加重视;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更加鲜明;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更加规范;机关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成果更加丰硕;聚焦中心工作发挥堡垒作用更加显现;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载体更加丰富。我们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动力,把学到的新思想新观念新知识新方法融入到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强化党性、增强本领、提高素质、推动工作中去。

 

培训班教学内容安排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课程,又有现场教学。课程包括《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与当代价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几个问题》等内容,赴西柏坡革命纪念馆、七届二中全会展厅、九月会议旧址、正定塔元庄、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等地,围绕践行群众路线、重温“两个务必”、“立规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主题进行现场教学。在七届二中全会展厅外,烈日下,郑书文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塔元庄,停电的村大楼里,听教授讲述塔元庄“变形记”。在白求恩塑像前,跟随教授声情并茂朗读《纪念白求恩》全文。

结业仪式上,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巡视员王海峰代表工委及全体学员向河北省委党校赠送了锦旗,以感谢河北省委党校的“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市委党校校委委员盛恩友、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洁静、淳安县机关工委书记余运德、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小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路宁等5位学员代表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参加培训的每位学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学员们表示,这是一次探源寻根、思想洗礼、精神补钙,普遍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宗旨教育和作风教育,提升了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贯彻全省、全市机关党建会议精神,以“三个走前头作表率”为目标,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目标,扎实努力、务实创新,为机关党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