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钱潮 志愿先锋

共建党员齐行动 盲人按摩暖人心
---市残联培训中心支部开展志愿为民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5-31
字号:[ ] [打印] [关闭]


在市直机关工委推进市直机关行业系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暨党支部“双千”结对联建活动部署会后,市残联机关党委迅速召开机关党委会议,对工委会议精神进行传达部署。残联机关党委下属各支部也积极行动。5月29日上午,杭州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带领15位盲人按摩初级培训班的学员,来到结对共建的黄龙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盲人免费按摩,真情回馈社会”活动。

“双千”结对共建活动旨在通过党课联上、活动联办、工作联抓,推动中心支部党员深入基层接受实践锻炼,支部与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丰富中心支部党日活动内容,增强党员担当和服务意识。本次志愿服务是中心支部与共建的黄龙社区第四党支部组织的今年首次活动,中心党员志愿者参与黄龙社区环境卫生清洁大行动。党员拿着清洁工具,沿着小区主要道路清捡垃圾、果皮、烟蒂等杂物,并对小区绿化带和小广场内的垃圾和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清洁完路面垃圾后,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带领下,对小区楼道前的垃圾桶内没有按规定要求投放的居民生活垃圾袋进行了归类,同时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做好日常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在黄龙社区世纪苑小区的幸福广场,首期盲人初级保健按摩培训班学员按摩师为居民们免费做肩周炎、腰肌劳损、颈椎病等常见病的按摩治疗,共有60余位社区居民接受了免费按摩服务。在按摩过程中,按摩师们与居民交流后,对症下“手”,只见他们凭一双巧手,时而轻捏慢揉,时而仔细摸骨,时而询问居民最近的起居习惯,并不时问他们是否疼痛,力度是否合适,得到反馈后及时进行调整,在一番捏、捶、敲、按等连续几个动作下,就让老年居民们腰酸背痛的症状得到了有效缓解,专业的手法丝毫不输正常的按摩师。一个按完,又按一个,虽是初夏时分,没过多久,按摩师额头上已冒出汗珠,劳累不已的同时,脸上却一直微笑着。

盲人按摩培训作为培训中心职业培训的明星项目,严格按照人力社保部门的鉴定要求,配备最专业的师资,培训的学员就业率近100%。为促进首期参加培训的15名学员顺利就业,中心结合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员在正式上岗就业前接受一次“检验”。通过学员进社区免费为居民按摩服务,扩大盲人按摩这一行业的社会影响,为残疾人精准就业服务提供助力。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中心支部书记方鸣等与黄龙社区第四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开展支部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联办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中心党员和黄龙社区党员骨干一起合影留念。

 

(市残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