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新闻报道

市国土资源局开展“联乡结村”精准帮扶走访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5-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国土资源局组织人员到建德大洋镇开展“联乡结村”精准帮扶对接走访活动。此项活动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春带队,机关党委、规划耕保处、土地整理中心,以及建德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实地察看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调研组成员在实地察看大洋镇高垣村的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的基础上,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听取镇、村两委的基本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庆丰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及困难。调研组指出,大洋镇要创新思维,抓住当前发展的机遇期,以临金高速和金建高铁的建设,借助自身优势,发展农耕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着力打造“高铁小镇”。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业态新产业要求,通过产业引领、项目带动,重点抓好现代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等产业发展。同时,对高速建设项目涉及的60余户农户征迁安置用地指标给予政策支持,要求市县两级国土部门跟进做好规划指导。

                                 召开座谈会

今年来,市国土资源局以提升结对乡镇、村自我发展能力为目标,以解决基层迫切问题为导向,坚持民生优先,上下联动,真抓实干,在帮扶工作中做到“三帮”:严格机制帮。始终把“联乡结村”活动列入本单位的重要工作安排,局领导每年到大洋镇及结对村走访调研2次以上,局联络员每年走访调研不少于3次,建立“现场办公、难题会诊、情况收集、研究反馈”等机制。务实作风帮。始终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带着真情实意,结合本单位资源优势,实施精准帮扶,切实把把帮扶对象所关注的问题作为工作的指向,把帮扶对象的现实困难作为力量的投向,把帮扶对象发展瓶颈作为攻关的方向。解难扶智帮。注重发挥结对乡镇、村的主体作用,既要“授人以鱼”,又要“授人以渔”,把外部帮扶与自我发展结合起来,坚持“造血”为主,创新帮扶方式,以产业项目帮扶为重点,挖掘发展潜能,多给帮扶对象帮思想、理思路、教方法,提高帮扶对象的内生动力与发展后劲。

(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