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召开2018年社会舆情信息工作会议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5-23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市直机关社会舆情信息直报工作,切实加强机关视点舆情工作室建设,5月22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2018年社会舆情信息工作会议。市直机关社会舆情信息员和工委机关视点舆情工作室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舆情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对2017年市直机关舆情信息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去年,市直机关工委按照全市社会舆情信息工作总体要求,立足机关舆情工作特色优势,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主线,紧扣国际国内大事要事、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动向和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突发事件,聚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要任务,扎实做好社会舆情信息工作,采写报送了600余篇接地气、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舆情信息,较好地发挥了服务大局、服务决策的作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机关视点舆情工作室被评为“全市舆情信息工作业绩突出单位”。

会议还对梅光景等九名业绩突出的舆情信息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通报了今年以来的舆情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舆情信息工作作了部署,参会信息员对下阶段的舆情形势作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对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越来越重视,机关舆情信息工作作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发挥了“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的重要作用,工作室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舆情信息工作水平。新一届舆情信息员延续以往信息工作的良好态势,为杭州舆情信息工作首次获得全国直报点第一名作出了贡献,工作室的一些做法还得到了市委宣传部领导的肯定。

会议强调,机关舆情工作要关注形势热点,紧扣今年改革开放40周年、“最多跑一次改革”、机构改革和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六大行动等重点工作做好舆情采集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准确把握舆情信息工作为大局、为决策服务的定位以及政治性和政策性强的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会舆情信息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信息采集要迅速,信息内容要鲜活。要抓住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事件、突发事件、社会思潮和十九大以来的理论动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等社会舆情,写出有前瞻、有分析、有对策措施的舆情信息。信息员要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和干劲,确保机关舆情信息工作继续走在前,作表率。

会上,与会信息员围绕“近期热点舆情”进行了分析研判,交流了工作经验,相互启发,增强业务能力,为进一步提高舆情信息工作水平夯实基础。

(市直机关工委宣教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