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召开推进行业系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暨党支部“双千”结对联建活动部署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5-17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直机关行业系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5月16日,市直机关召开推进行业系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暨党支部“双千”结对联建活动部署会。

今年是贯彻落实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市直机关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的深化之年,市直机关工委在前期调研准备的基础上,结合市直机关实际,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会同市委组织部,推出“双千”结对联建的活动载体和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工程的重大举措,通过组织千个市直机关党支部结对千个城市社区[行业系统]基层党组织)开展联建活动,努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就如何推进杭州市直机关行业系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开展党支部“双千”结对联建活动作了全面动员部署。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巡察组副局级巡察专员、干部二处处长张立到会指导。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锦南主持。

郑书记强调,开展“双千”结对联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构建我市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的有力举措,是深化在职党员社区报到服务活动和推动机关作风建设的有效载体。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双千”结对联建活动的目的意义,引导和组织机关在职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双千”结对联建活动中,为推动机关行业系统党建和城市基层党建互融互促,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郑书记指出,开展“双千”结对联建活动,必须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每一个机关在职党支部为参与主体,对照“八联”的活动内容,结合实际,以“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方式,常态化开展联建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因地制宜地与城市社区(行业系统)基层党组织,结对开展联建共建活动。结对联建要坚持统筹协调、主动作为、务实长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与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与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同步实施推进。

郑书记要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把结对联建工作作为市直机关行业系统党建提质增效的有效载体和机关党员干部抓学习、强素质、转作风、促提升的重要平台,通过“联、干、细”做实结对联建这篇文章,真正把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发挥出来,把党建的引领作用体现出来;真正让党员在服务基层群众中锤炼党性,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字为先,促进机关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主体责任,构建机关党委领导、机关党支部主导、机关党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充分运用“党建+”工作理念,设计联建项目,细化共建举措,加强现场指导,着力推动联建项目化、系统化运作,力争打造一批特色“党建联建”品牌和“最强支部”标杆,“干”字当头,促进党员干部强党性转作风。通过“双千”结对联建的大平台,组织和引导广大机关党员积极参与结对联建活动要主动走出机关,走进社区和群众,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建设,服务社区群众,让一线成为自身成长的“主战场”,通过“主题党日共学”、“党员志愿服务”、“难点项目攻坚”等载体,让党员在一线锤炼党性,在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细”字为上,促进党建责任落实经常抓抓经常。层层传导党建工作“做在平时、重在过程”的理念,及时总结分析结对联建情况,研究解决结对联建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着力推动“双千”活动纳入制度化管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和舆论宣传氛围营造,切实加强对“双千”结对联建活动的日常督导和检查,确保结对联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孙月红、下城区王马社区主任高阳分别代表市直机关和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上印发了《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印发<关于开展“双千”结对联建活动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两个指导性文件,并第一时间传达了2018年行业系统党建工作商谈会的最新精神,对组织实施市直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作出部署,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紧紧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机关工作实际,通过“学习教育、树标对标、服务先锋、品牌争创、激励关爱、素质提升”等六大行动,做深、做细、做实支部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支部班子强、运行机制强、组织生活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 “最强党支部”目标, 为争当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努力把杭州建设成为我省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纳入结对的活动的机关党支部包括市直机关全部在职党支部,结对的基层党组织覆盖到13个区县、(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713个城市社区党组织和308个行业系统基层单位党组织,参与“双千”结对联建双方党支部将按照“党建工作联建、重大任务联手、党员管理联抓、主题活动联搞、精神文明联创、公益事业联办、文化活动联谊、社区服务联帮”等内容,落实工作对接,签订联建协议,策划联建项目,为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和机关行业党建工作双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