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市)之窗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在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锻炼培训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4-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4月8日至12日,上城区直机关工委在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举办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锻炼培训班,区直机关44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纪检书记共计50人参加。

培训期间充分利用沂蒙党性教育基地的红色资源,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激情教学、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和体会交流等方式,取得了丰硕成果,使基层党组织书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精神状态更加改观、工作能力更加提升、转变作风更加务实。上城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郑平在开班动员时指出,要真学真信,充分领悟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沂蒙精神的灵魂就是爱党爱军。聆听沂蒙红嫂用乳汁救生命垂危的八路军战士,抚养革命后代的“沂蒙母亲”和“沂蒙六姐妹”等感人故事,每一名同志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促进大家对沂蒙精神时代价值的思考,激发对传承沂蒙精神的历史责任感。沂蒙精神的核心就是开拓奋进。参观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感悟沂蒙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坚强了党性。通过学习革命历史,思考如何在新时代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树立起敢为人先,敢闯敢试,敢于担当的思路理念。沂蒙精神的基石就是无私奉献。参观莒南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展馆,耳濡目染革命前辈与人民群众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中,接受革命优良传统教育,思考新征程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切实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最后,郑平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做善于学习的表率。结合市委“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和区委“三联三领、三学三争”工作,书记要带头深入基层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养成坐下读书、静下思考、沉下调研、拿笔写作的习惯,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政策通”和落实工作的“多面手”。二要做增强党性的表率。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党建工作思想性、政策性、原则性、指导性都很强,这就决定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应当具有很强的党性,带头学习提高、争创佳绩、服务群众、弘扬正气,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党员。三要做求真务实的表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最大政治”意识,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用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党建工作聚焦中心、聚焦民生、聚焦服务。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