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业务培训

拔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定力 提升履职能力
---市财政局开展机关党员春训工作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4-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财税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财税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锻造和拉练财税铁军排头兵,根据全市春训冬训工作推进会工作要求,4月11日-13日,市财政局采取“1+1+1”即“集中授课+座谈讨论+实践锻炼”的形式,组织了为期三天的机关党员春训工作。

一、党委重视,层层部署强动力

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员春训工作,专题召开会议分析研究、讨论部署机关党员春训工作,要求做到“课程好、效果好、反应好”。机关党委专题组织召开机关支部书记会议,听取各支部书记意见建议,并进行专题部署,将党员春训工作主体责任层层传递、逐级下压,确保春训工作严格落实。

二、以学促干,载体丰富提实效

积极探索机关党员喜闻乐见、简便实用的教育培训新手段,精心设计机关党员春训课程安排,通过“1+1+1”的形式,将集中学习和分组学习相结合,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着力提升党员学习成效。一是集中授课,抓好党员干部理论武装。邀请局纪检组组长、局党委委员陈平以《党风廉政形式和趋势》为题授课,邀请市委党校沈小勇教授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二是分组讨论,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成效。机关各支部围绕“党员形象大家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提一争”等,通过学身边人、议身边事的形式,组织开展座谈讨论活动。三是实践锻炼,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机关各支部与行业系统基层党组织,与“百千万”农村党支部组织开展“双联双促”结对共建活动,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意识,在实践中提升履职能力。

三、多措并举,督查指导抓落实

坚持“抓学习过程、抓学习实效”,不断加强党员春训的过程督查、结果运用和调查研判,确保机关党员能聚得起来、坐得下来、学得进去。一是营造氛围,抓好落实。重视发挥舆论宣传的助推、引导、监督作用,对各支部自行开展的讨论、活动进行检查指导,并要求各支部及时上报工作情况和成效。二是强化考核,全员覆盖。将党员春训工作的布置、落实情况列入支部年度党建考核中,将党员的参与情况、学习情况、学习成果计入先锋指数考核。三是因地制宜,调查研判。坚持需求导向,在党员春训工作开展前主动加强需求调研,在春训工作结束后,向参训党员发放《机关党员春训情况调查问卷》,调查了解党员春训工作的实效和党员干部所思所想,不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