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妇联部署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4-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机关党建要走在前作表率”的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4月9日,市妇联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专题讨论部署2018年市妇联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吕芬芳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2018年市妇联机关党建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提一争”“百千万”蹲点调研为重点,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深化妇联群团改革工作为中心,以“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为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有规矩、有担当、有奉献、有作为,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队伍,推动妇联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力打造巾帼铁军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重点完成七大任务,分别是: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坚定自觉地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根基;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全面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深化作风建设,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实干担当的高素质党员队伍;六是树牢服务意识,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七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推进美丽健康的正能量。

 会上,还传达了市财政局、市直机关工委《杭州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教育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讨论了党员活动经费年度使用计划和深化机关党建“一单位一品牌”创建申报工作;提出了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性意见;并征求2018年市妇联机关党委工作计划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的意见。

最后吕芬芳书记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她指出:除了继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外,今年市妇联要把深化机关党建“一单位一品牌”创建活动作为重中之重。在去年初步创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市妇联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品牌化、科学化水平,全力打造具有妇联特色的“西子先锋”党建品牌,使其成为符合妇联实际、贴近中心大局中、服务基层妇女、追求党员认同、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机关党建工作品牌。

(市妇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