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市直机关传达学习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3-06
字号:[ ] [打印] [关闭]


2月23日,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市台办、市林水局、市贸促会等市直机关近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了大会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了贯彻落实要求。

市台办:2月27日上午,市台办召开全办深化作风建设会议,部署“四强化四提升”专项活动,为做好新一年对台工作和队伍建设提气鼓劲。会上,市台办副主任吕劲松宣读了《市委台办开展“四强化四提升”专项活动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的工作方案》,即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政治定力;强化推进机制,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正风肃纪,提升自律能力;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效率。其中重点组织开展“读、研、联、讲、述、评”活动,包括读好一本书、开展一次精准调研、联系一名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每季度开展一次“情系两岸 携手圆梦”讲坛、领办一个党建项目、开展一次述职评议,切实增强“八个方面”的本领。四个处室和对台交流服务中心各一名同志围绕“以优良作风推动对台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针对做好今年的主题提出具体目标和举措,充分展现台办干部的精气神。梁建华主任在会上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虽然过去一年的工作富有成效,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需要改进。新的一年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在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下,全办党员干部做对台工作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大担当,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用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扎实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市林水局:2月28日,市林水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暨落实工作目标责任视频会。会议传达了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视频;驻局纪检监察组长丰曦红代表党委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报告,局党委书记、局长华德法出席并讲话。华德法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转作风、抓落实。一是转作风、抓落实,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求实效。二是转作风、抓落实,必须永葆奋斗精神,在抓重点、破难点上下功夫、求实效。明确林水“五大工程”和“10+1”重点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抓重点、破难点,不断推动林水工作取得新成效。重点推进“一区两园一基地”(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珍贵树种基地)和八堡排水泵站、城西南排通道前期工作、西险大塘提标加固前期工作、11项“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三是转作风、抓落实,必须提升干部精气神,在坚持抓人促事、狠抓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丰曦红同志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谱写“廉洁林水”新篇章》的报告中指出:2017年,市林水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林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保障政令畅通;二是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落实问题整改;五是严格日常监管,用好“第一种形态”;六是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凝聚监管合力。会议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的目标已经制定,奋进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就在脚下。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有规矩、有担当、有奉献、有作为,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队伍,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林水铁军排头兵,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执行,只争朝夕,狠抓落实,为林水事业高起点上的新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市贸促会:近日,市贸促会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王国珍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擎苍作的工作报告。王国珍会长肯定了过去一年贸促会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对2018年市贸促会的作风建设,她强调,一是定好调,增强统筹性。要继续发扬B20峰会精神,乘势而上,以国际贸易投资促进为主业,重整行装再出发,统筹兼顾抓重点,精准发力抓关键,全面贯彻创特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履好职,增强责任心。要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岗位职责,做到视野更高、情怀更浓、担当更重,工作自觉性和创新意识更强。要守住底线,做到警钟长鸣;以上率下,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执行和强化监督;奖罚分明,监督结果与绩效评优挂钩。三是抓落实,开好局。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中心和对外开放大局和市贸促会第六届代表大会提出的五年奋斗目标,谋划好开年工作,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为各项工作推进开好头、起好步,向建成国内系统领先、国际对标一流的贸促机构目标迈进,为杭州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直机关工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