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度党建暨廉政工作会议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3-06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杭州交通运输系统党建暨廉政工作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和组织人事、宣传、纪检、团委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副局长、总工程师刘晓东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李一青作党建工作报告,驻局纪检监察组长毛赵军作廉政工作报告,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对2018年系统党建暨廉政工作提出要求。

李一青全面回顾了2017年系统党建工作,并对2018年党建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她指出,2017年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不断深化政治、思想、理论武装,压实管党治党总职责,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突出交通特色,成效显著。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要抓好实施理论武装工程、先锋示范工程、能力提升工程、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工程、清廉交通工程等五个方面。

毛赵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清醒认识局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责任考验、纪律考验、风险考验、制度考验、作风考验、能力考验,认真分析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本要求,努力做好2018年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范建军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作为最大政治,作为衡量评价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根本标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作为首要任务。要把维护党章、尊崇宪法作为根本要求。二要持之以恒抓作风。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部署上来。要迅速落实行动,自觉践行“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承诺,全力抓好系统作风建设。三要从严要求抓队伍。要突出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选拔任用干部,进一步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推动全年工作。四要层层传导强责任。要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的分解落实,抓紧细化时间表、任务书,抓好落实推进。要层层压实机关、直属单位各层级的责任,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管理,抓好责任传导和工作推进。五要立说立行抓整改。要抓好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抓好局对直属单位巡察的整改落实,坚决把落实巡察整改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着力打造清廉交通。

会上,范建军与局党委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直属单位、机关处室等也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