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市委统战部召开深化作风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3-06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深化作风建设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由常务副部长金志强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金志强传达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部机关2名2017年度优秀公务员代表作表态发言;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敏回顾了去年执纪监督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部机关党委总结了去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会上,部长与分管部长、分管部长与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佟桂莉充分肯定了2017年市委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对照赵一德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 “四个大”和“六个问”要求,部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统战干部“政治意识、干事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二是对标一流要求,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三是大兴调研之风,在作风建设上务求实效。四是讲纪律讲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佟桂莉强调,做好2018年度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做到“三个着力”:一要着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着力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深化“四个意识”“四个化”“四个善于”的工作要求,提升统战本领,锻造一流队伍。三要着力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切实解决作风建设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自身做起,从自身查起,从自身改起,锲而不舍落实好市委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统战部门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