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团建动态

市直机关团工委召开2018年机关共青团工作会议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3-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15日,市直机关团工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刘海军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7年机关共青团工作,对2018年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

——机关团工作要怎么干?小团子们看过来!

●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全面学习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创新引导的手段和方式。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开展“回望初心赞芳华助力发展扬青春”主题团日调研活动,激发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打造机关共青团工作品牌。深化青年文明号助推跑改工作。开展“机关新青年 网聚正能量”活动,组建机关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开展机关青年志愿者扶残助残“融•纳”专项行动。以“我的青春我的团”为载体,深化“加油干更青春——一把手面对面”活动。进一步推动机关青年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服务中心建功立业。

●走近青年,服务青年成长。继续组织“读书求知谋发展”系列讲座,开展“新年走运”“青春一刻”等趣味活动。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探索小微化、分类化、精准 化的服务项目。积极整合资源,加强各单位团组织间的合作交流、互帮互助、增进友谊,让更多的青年融入共青团的“朋友圈”。

会上,市直机关团工委委员(原市国土局团委书记)何杰就以《于再见前夕的告白》开篇,深情告白自己的共青团岁月;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关团委书记袁立,市残联团支部书记杜锦虹则分别从90后团干、资深志愿者的视角,向大家讲述着自己对于团工作和志愿者工作的理解和认知,分享自己与共青团共同成长、蜕变的心路历程。三位书记的发言真诚、朴实,引发了在座所有团干部的共鸣。

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刘海军对2018年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打造更专业的干部队伍。通过组织培训、观摩学习、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等多种方式来提升团干部的组织策划、设计活动载体、整合资源的能力。二要开展常态化的工作,让更多的团员青年都参与到团活动中来。三要为青年办实事,增强青年对团的信任与情感。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在充分肯定2017年市直机关团工委工作的基础上,就各单位团组织2018年如何进一步推进机关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赵书记强调,市直机关的团青工作要紧紧抓住服务中心工作和服务团员青年两条主线。一要服务中心,奉献青春年华。各级团组织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好机关工委、团市委以及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市直机关2018年的“六大行动”,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助手和生力军作用。二要服务团员青年,凝聚青春力量。要保持团员青年的热情、朝气,提升团员青年的能力素质。从团建品牌、宣传手段、文体活动、青春建功等处着手,让团员青年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做出新作为。

(市直机关团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