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市)之窗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开展“五个一”走访活动 深化党员先锋365行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2-05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市委“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区委“三联三领”工作制度,上城区直机关工委结合实际,组织区直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到挂包社区和结对困难家庭,开展“五个一”走访活动,深化党员先锋365行动,即登门入户看一看、生活情况聊一聊、社情民意访一访、党的政策谈一谈、困难之处帮一帮“五个一”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持续开展、取得成效。

“春节”前夕,恰逢区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时期,基层党组织结合民主生活会进行走访慰问,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到结对困难家庭挨家挨户登门入户看一看、聊一聊、帮一帮,深入社区一线访一访、谈一淡,摸清基层情况,化解信访矛盾,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充分利用机关部门和党员干部的资源优势,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纠正“四风”的重要举措,落实区委“三联三领”工作制度、深化党员先锋365行动的有效载体。

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接地气、通下情,真心倾听困难群众的呼声,真情体察困难家庭的疾苦,为困难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送慰问金、慰问品、助医、助学、助老等多种方式,为结对困难家庭送温暖、送信心、送希望,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春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