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巾帼之声 >> 妇女工作

姐妹帮扶送温暖
---市直机关巾帼文明岗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集锦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2-12
字号:[ ] [打印] [关闭]


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市直机关巾帼文明岗广泛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广大巾帼文明岗成员通过传承和发扬关爱他人,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用真情实意帮助结对困难家庭,用实际行动让结对家庭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市国土资源局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窗口“全国巾帼文明岗”岗长等一行三人,前往临安区高虹镇龙上村看望了帮扶结对的姐妹段兴会,为她家带去了新年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段兴会表示在有关部门的关心关爱下,身体疾病得到了持续治疗,目前状况很平稳,生活也过得比较美满,特别感谢巾帼文明岗的姐妹们能经常来访和探望。双方亲切交流,相互约定要常来常往,融融暖意在给寒冷的冬日里洋溢。

杭州检验检疫局检务处巾帼文明岗与市委党校图书馆巾帼文明岗:杭州检验检疫局检务处巾帼文明岗与市委党校图书馆巾帼文明岗代表一行赴临安集贤村为结对帮扶困难姐妹送温暖、送祝福。代表们关切地问候帮扶姐妹,关心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孩子的身心发展情况,鼓励她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与希望,并祝福她未来的日子越来越顺,越来越好。困难姐妹对巾帼文明岗代表们的慰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内心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温暖。

市实验幼儿园和市府机关幼儿园灯芯园区巾帼文明岗:市实验幼儿园陈莺园长、市府机关幼儿园灯芯园区徐婕园长及岗员们,来到临安市太湖源镇东天目村,为结对帮扶姐妹送上慰问金以及米、油等生活物资,关心她近段时间的生活状况。通过谈话,岗员们得知去年为老公出走急白头的孙阿姨今年通过努力种起了蔬菜,院子的围墙也围起来了,女儿们开始工作了,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指望了。这种坚强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我们欣慰,虽然我们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希望能增强她克服生活困难的决心,成为困境中的坚强者。“姐妹帮扶”活动是妇联系统为帮助贫困妇女解决生活困难而开展的一项长期工作。杭州市实验幼儿园“巾帼文明岗”将把“姐妹帮扶”行动作为践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形式常抓不懈,让更多的人得到更加实际的、长期有效的帮助,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市人防档案馆档案科巾帼文明岗:市人防档案馆档案科巾帼文明岗联合市城管委数字城管中心受理处巾帼文明岗,冒着风雪,带着大米、食用油、春联、窗花、灯笼等慰问品来到清波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们,在寒冬中给他们送去温暖和新春的祝福。大家给敬老院贴上春联、福字,挂上小灯笼和年节挂饰,与老人们闲聊家常,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浓浓的温情和节日的喜庆。市人防档案馆档案科巾帼文明岗与清波敬老院结对已有四年,成员们时常去探望老人,与老人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今后,结对活动还将继续坚持下去,给老人们送去更多的欢声笑语,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市财税局妇委会:在市局妇委会的组织和带领下,12366财税服务中心、预算审核中心、稽查一局、稽查二局、开发区分局、滨江分局巾帼文明岗成员驱车前往淳安县千岛湖镇茂畈村进行新春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众带去财税干部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在村妇委会的陪同下,先后看望了村中的五户困难群众。走访过程中,巾帼岗成员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询问她们身体健康、家庭经济、子女上学、就医保障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她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送上粮油及现金,鼓励她们乐观向上,增强生活信心,并再三嘱咐她们保重身体,祝愿她们能够身体健康,幸福长寿。此次走访慰问加强了巾帼文明岗岗员与结对困难户的情感交流,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有需要的群众心中。

市人防办城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巾帼文明岗和市人防档案馆档案科巾帼文明岗:市人防办城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巾帼文明岗和市人防档案馆档案科巾帼文明岗岗员代表奔赴临安,在民主村妇委会主任的陪同下上门探望杨玉华。岗员们与结对姐妹杨玉华聊家常、问冷暖,了解她的身体恢复状况及孩子读书学习情况,给她家送去了大米、油慰问品及慰问金,叮嘱她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眼前困难。杨玉华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通过市人防办巾帼文明岗持续开展“姐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使结对困难姐妹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关爱他人,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让弱势群体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奉献爱心活动中来。

(市级机关妇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