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温暖回家路”
---市直机关工委、市城投集团、铁路杭州站联合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2-1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落实省、市委“要把保障春运当作当前改善民生的实事来办”的要求,感谢外来务工人员一年来为杭城发展辛勤付出,2月11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市城投集团、铁路杭州站联合在杭州火车东站开展了“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劳动模范和先进代表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市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范川等领导到东站慰问志愿者,并为市民和来杭务工返乡人员送“福”。

在出发站安检处和各个检票口,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主动进行客流引导,维持进出通道的秩序和站内的环境卫生,对老、弱、病、残、幼、孕等六类特殊旅客进行帮扶;在火车东站雷锋服务站的小广场上,志愿者们还现场提供了身高体重血压测量、手机贴膜、眼镜清洗、皮鞋维修、理发等一系列深受百姓好评的便民服务。同时,来自市直机关的8名全国级劳动模范、先进代表在现场为过往的旅客送上书写的“福”字和精心设计印制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让过往旅客感受到杭州这座文明城市的温暖。

“有需要‘福’字的可以到我这里领取”,“大姐,来,行李我帮您提”,“您的票是在20号检票口检票”,一个个亲切的声音,一个个温暖的举动,真正让返乡务工人员感受到了杭城市民的热情,让归途变得更温馨、更舒心,也进一步营造了和谐、安全的春运氛围。

服务活动从清晨6:30开始,截止11日12:00志愿者们为旅客们送去了近2000幅“福”字、对联及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现场提供身高体重血压测量服务200余次、手机贴膜服务150余次、眼镜清洗服务80余次、皮鞋修理服务40余次、义务理发服务80余次,累计服务离杭返乡旅客11000多人次。

开展“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是机关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更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实现中国梦的要求。

(市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