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抗雪保畅工作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2-01
字号:[ ] [打印] [关闭]


此次降雪,对我市交通运输抗雪防灾安全保畅工作能力提出挑战,为保障安全,部分高速公路采取限行措施,多条县乡道路封路禁行,部分航班、列车、汽车客运班线取消班次目前,全行业已进入“三防”Ⅱ级响应,局主要领导带班,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进入防雪应急值班状态,全力以赴确保城市交通运输和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一、强化组织协调,确保应对及时有效。从1月24日起,根据暴雪预警信号先后启动“三防”Ⅲ级和Ⅱ级应急响应,局机关提前部署,排出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值班表,由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头值班。值班期间多次召开系统抗雪防冻紧急视频会议,对水上运输、公路保畅、城市公共交通运行和在建工程等行业各领域的抗雪防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1月25日,局领分别带队赴各重点区域检查抗雪防冻工作。民航、铁路、公路、道路运输等行业都组建了相应的应急救援突击队。

二、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公路水路安全畅通。加强与公安交警、属地政府等的应急联动,重点保障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通行。对桥梁、涵洞、坡道、急弯、大上坡等重点部位撒布融雪剂。连夜调用吹雪车等设备,在绕城高速、江东大桥等重点区域不间断开展积雪积冰道路抢通工作。局机关发动机关党员积极参加由社区、单位组织的道路铲雪活动。此外,业务部门牵头协调铁路、民航、长途客运等运输企业及相关管理部门,汇总研判情报,综合指挥调度,尽量把雨雪影响降到最低。

三、强化统筹调度,确保城市公共交通运行安全。市综合交通指挥中心加强对城市交通运行情况的监测,实时掌握路网运行状况,统筹调度公交、地铁企业。目前全市地铁、公交线网运行正常。地铁重点对轨道、电网开展除冰,加强进出站口的除冰防滑等措施,同时,加强对地铁安全保护区的巡查监管。公交企业加大运力投放,14条重点线路运力增加10%,并成立应急突击队,配备20辆公交应急车待命。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