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响“红色钱潮”品牌——市直机关扎实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12-05
字号:[ ] [打印] [关闭]


12月4日,市直机关召开党员志愿服务总结推进会暨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培训,四位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特别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首届五星级志愿者、28路公交司机孔胜东同志到会分享自己坚持志愿服务30多年的体会和感悟。

▲会议现场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市文明办副主任康志友、团市委副书记李莲萍、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巡视员王海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杭州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杭州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图为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代表领奖

▲图为获得杭州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的单位代表领奖

▲图为获得杭州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代表领奖

“红色钱潮”标志,是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的独特标识。今年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深入开展以“为党旗添光彩、建名城当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引导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表率作用。目前,市直机关共有104支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33400多名,形成了“总队+分队+专业服务队”运行模式,打响了“红色钱潮”志愿服务品牌。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党委李路宁发言

▲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周青发言

▲市发改委姚武旦发言

▲市交通局张丽萍发言

▲全国劳动模范、28路公交司机孔胜东分享志愿服务体会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自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强化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和主动作为,在服务精准脱贫、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固化文明创建成果等工作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标准,保持服务常态,壮大服务队伍,做好“服务中心、不忘初心、奉献爱心”三篇文章,为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展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培训

▲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培训现场

会后还进行了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品牌打造和春运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等业务培训。

▲图为“红色钱潮”杭州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标识

(市直机关工委宣教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