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西湖区直机关工委

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机关党员素养
---西湖区直机关组织开展党员全员春训冬训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12-03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市区各级全面从严治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总要求,西湖区直机关工委于11月底启动全区机关党员的春训冬训工作。

一是坚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强谋划,重部署上做文章。工委提前启动党员春训冬训筹备工作,开展训前专题调研,制订春训冬训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党组织动员部署会,压实党组织职责,统一认识,明确任务。此外,西湖区直机关纪工委紧密配合,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参训率是否达标、参训时间是否保证、课堂纪律是否整肃等情况进行多次不定期督查,保证全体党员能在学习过程中集中精力,保证学习质量。

二是坚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在高标准,严要求上做文章。西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波专门为全体参加轮训的学员做开班动员,对党员提出统一思想认识、突出党员本色、端正学习态度等严格的学习要求。按照“特色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学习、形势任务通报、业务技能提升”四大专题,精心设置课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主线,并邀请西湖区委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给参训党员讲授了党纪党规、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相关内容。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重思考,出实效上做文章。把春训冬训工作与纵深推进“五大行动”相结合,一方面通过学习促使大家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聚焦中心抓落实、主动靠前勇担当、务实举措优服务;另一方面也为机关党员搭建开展学习交流、加强沟通协作、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采取“分组学习+典型发言”的形式,观看《光荣与梦想》西湖区改革开放四十年纪实,组织参训党员结合培训内容和本单位及个人工作实践进行了大会体会交流。通过培训提振了西湖区直机关党员的精气神,为打造西湖机关铁军排头兵奠定了良好基础。

(西湖区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