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奋进新时代 党员展风采

市直机关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风采展(一)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12-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2018年省委组织部评选的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已公布,市直机关5名好支书、24名好党员榜上有名,他们的先进事迹将分期在“杭州市机关党建网”和“杭州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宣传。希望各级机关党组织抓好身边的好支书、好党员先进事迹的学习,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千名好支书

陈莉

陈莉,女,1968年1月生,中共党员,杭州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机关秘书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

自任支部书记以来,陈莉同志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廉洁建设抓支部工作,推进支部建设取得实际成效。

她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意识的重要抓手,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党办人。

她坚持把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组织党员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赴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钱学森故居等参观学习,积极开展地铁公交文明劝导、平安巡防等为民服务,参加捐书捐款活动,每年两次赴桐庐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纪律要求,开展党风廉洁教育,收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加强日常管理和岗位风险防范,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引导党员守纪律守规矩,争做清正廉洁表率。

朱纯

朱纯,女,1967年8月生,中共党员,杭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政治部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

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和支部书记,朱纯同志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要求,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她注重突出教育实践。全面推进创建“最强党支部”工程,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举办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金点子擂台赛和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坚持抓龙头、抓学习、抓特色、抓长效、抓业务,有效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她注重从严落实党建责任。制定并落实《关于进一步落实市局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意见》,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形成职责任务明确、上下传导压力和各方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落实《杭州市公安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建立四层五级管理架构,落实层级责任,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她注重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开展“一顶一、一带一、一帮一”党员示范行动,与下城分局长庆派出所党支部建立联系点制度;积极参加“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平安志愿服务;实施党员先锋指数评价,激发了党支部和党员争先创优的内在动力。

袁北方

袁北方,男,1963年11月生,中共党员,杭州市卫计委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医政医管处处长。

自任支部书记以来,袁北方同志认真履行职责,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力推进我市的医疗改革,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他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当作第一要务,发挥“互联网+党建”的作用,建立支部“微信学”值班制度,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党章、条例和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提高站位当好“领头羊”,并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支部党员们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思想水平。

他十分注重抓好支部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凝聚一切力量打造强支部。他经常在支部大会或个别交流谈心时,提醒和告诫支部党员要廉洁行政、依法办事。

他始终坚持党建促业务,带领支部党员全力以赴地投身到医疗改革工作中,诠释党建引领护航健康杭州的生动实践。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他坚持带领党员深入医疗机构暗访、调研,大胆实践,不断完善杭州“智慧医疗”模式,为不断简化就医流程,深化卫计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作出积极贡献。2016年在他的带领下,其所在支部还出色完成了G20峰会近5千名中外媒体记者的保障任务,受到各方好评。

 林琳

林琳,女,1970年1月生,中共党员,杭州市钱江新城管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政策研究室主任。

多年来,林琳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土地招商、土地出让等一系列工作,在平凡的岗位默默无闻地付出,用实际行动为钱江新城招强商、招好商,践行落实拥江发展、建设钱江新城,实现人生价值。

作为支部书记,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领支部党员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中担当尤为,积极贡献。服务保障G20峰会期间,她带领支部党员围绕工程项目建设目标、重点任务,积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的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被评为浙江省G20杭州峰会先进个人。在“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中,她带领支部党员多次深入富阳常安镇小剡、礼门、项家村,牵线搭桥请专家下乡答疑,协调组织村委班子与项目负责人座谈会,为有效推进所联系的横槎村与思科旅游集团合作的旅游项目做了大量攻坚工作,得到了基层群众的高度赞扬。

徐军民

徐军民,男,1971年5月生,中共党员,杭州市委统战部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经济联络处处长。

多年来,徐军民同志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重理论学习、守政治纪律,工作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有干劲,有业绩,多次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自2012年担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以来,他一直坚守支部书记最重要的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道理讲得再多不如实际行动。

他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凝聚力建设,有效提升机关支部建设质量水平。针对党员分散、在职与离退休党员需求不一的实际,他坚持拓宽思路和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等,支部学习成效显著。针对支部党员召集难、协调难等实际,他又通过组织开展实地参观、志愿服务、广场活动等载体凝聚支部党员力量,其所在党支部被评为服务G20机关作表率先进基层党组织。

他坚持关心关爱党员生活,积极为党员解决后顾之忧。对于重病党员,他想尽办法协调保障并上门送慰问金;对于在职党员,经常找党员谈心谈话,做到工作上严格要求,工作上支持帮助,在他的支持和帮助下,该支部多位党员走上了中层领导岗位。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