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文明机关

零距离体验民政工作 面对面征求意见
---“两代表一委员”携手走进民政 共享发展成果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12-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践行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深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12月7日,市民政局开展以“携手走进民政、 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的“走进民政”体验互动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农工民主党杭州市委会、辖区共建单位领导共计24人参加活动。通过组织大家参观西湖区婚姻登记处、市救助管理站,让“两代表一委员”零距离体察民政服务、了解民政工作。在参观西湖区婚姻登记处活动过程中,人大代表奚国强还为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书,共同见证神圣而甜蜜的领证时光。

参观结束后,代表委员们走进民政局机关大楼,感受民政机关工作氛围。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凌超向代表委员们专题报告2018年民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就2019年“干好一二六,走在最前列”的工作目标,面对面征求代表委员们意见建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高度认可,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民政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分别就加快推进我市养老事业发展、推进民政相关业务工作法制建设、加强民政工作宣传力度、关心关爱民政一线员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主动作为,以深入开展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大宣讲大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搭建与社会各界交流互动平台,先后开展了“走进救助站”、“走进军休”、“走进养老机构”、“走进社区”、“走进机关”等5个专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将进一步落实举措、健全机制,组织召开全市民政文化建设现场会,深入宣传践行杭州民政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政的节日”,搭建起民政服务为民、民政文化惠民的共建共享桥梁,持续为民政工作提质增效,始终以一流状态争创一流业绩,为我市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做出民政部门新贡献。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