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市统计局机关开展“清风之旅”廉洁家风教育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11-2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引导局干部职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建设好家风,进而推动党风、政风、行风建设,近日,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走进有“家风清正重德义,书香一脉六百年”美誉的西溪湿地洪园,开启“清风之旅”,开展廉洁家风教育。

大家在清风专线里听讲解、看展陈、品廉茶、诵祖训、集印章,在祠堂聆听“宋朝父子公侯三宰相,明季祖孙太保五尚书”的悠久历史,在望族感悟“耕读传家训,德声守道延”家风魅力。洪氏家族祖训:“孝以事亲,义以睦族,敬以持己,恕以及物”,家规:“戒游、戒博、戒饮、戒斗、戒色、戒逸”,其所承载的刚正不阿、忠孝节义的廉洁清正家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和行风。通过“清风之旅”的学习和体验,大家感悟到了“以民为本、廉明清正”政治理念的文化精髓,纷纷表示,要厚植“以民为本”的理念,扎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投身忠诚统计、热爱统计、奉献统计的实践,争做信念坚定、本领过硬、争创一流、奋勇争先的统计事业排头兵,在统计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市统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