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打铁还需自身硬 锻造铁军排头兵
---市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法纪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10-1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有关要求、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带头遵纪守法意识,切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排头兵,9月25日,市纪委组织近百名党员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法纪警示教育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建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金伟,市纪委常委唐小辉,市监委委员方顺才,市监委委员俞振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参观浙江省警钟长鸣案例展、听取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观看南郊监狱实时监控场景、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环节。在参观过程中,面对大量案例、数据,每一位同志都深感震撼,特别是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以及警示教育片中职务犯罪人员在镜头前流下悔恨的泪水、谈到对家人的愧疚,让大家更加体会到“严管就是厚爱、守纪才有自由”的道理。不少同志曾参与了其中有关案件的办理,通过此次参观,他们再回想起当年办案的情景,表示此次活动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有的同志表示,职务犯罪没有行业之分,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然免疫力,必须带头遵纪守法、守住底线,自觉抵御金钱、权力的诱惑,坚决防止“灯下黑”,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两个小时的警示教育活动让不少同志意犹未尽,在返程途中就“趁热打铁”进行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认为,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是一堂及时的党课。通过参加活动,一方面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党的伟大以及党中央深入持久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另一方面也认识到了自律的重要性。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必须时刻做到“严”字当头,牢记初心使命、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清醒面对诱惑,在实现自身健康成长的同时,更好地投入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纪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