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文明机关

西湖景区“党的好儿女”为祖国点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10-1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一叶三潭印月舟,秋风不晓是杭州。”金秋十月,桂雨飘香,杭城游客络绎不绝。国庆黄金周的西湖旅游再现“井喷”现象,景区客流连续“爆表”。因庞大的游客群体涌入,西湖景区的客流承载量压力倍增,进而导致景区面上秩序管理的难度大大升级。

面对这些难题,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员示范岗女子巡逻队党支部和最强党支部机动中队党支部,始终不言辛苦,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呵护着西湖美。

西湖女子巡逻队党支部有党员8名。国庆长假期间,她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贴心服务+柔性管理”的工作法,坚持用70%的贴心服务和20%的柔性管理来补充城管10%的刚性执法,带领全体队员们做好“服务最贴心、微笑最真挚、工作最匠心、打造最优秀”的党员示范岗。不仅保证了景区面上秩序,还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默默传承着西湖女子巡逻队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它如同一条流动的星河,将光辉洒向西湖景区的每个角落。

西湖景区大队机动中队党支部共有27人,主要负责西湖景区面上秩序管理。他们作为景区面上管理特殊的“救火员”与“指挥官”,国庆长假的执法保障,是机动中队党支部创建最强党支部的一次检验,也是围绕景区行政执法局“十一保障”中心工作,突出党建引领的一次实战。支部全体党员定人定岗,严格落实队员责任,以党员带群众、老党员带新党员的形式,全部坚守景区一线,并针对性地开展了无证摊贩、出店经营、违停等面上秩序集中整治工作。

“浓浓西湖情,拳拳赤子心”,作为最强党支部,机动中队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状态,往返巡逻在景区的大街小巷,结合景点商区等重要场所的游客、商家、村民情况,精心部署、高效处置。冬去春来,同样的工作,同样的使命,最强党支部的队员们始终传承着同一首生生不息的奉献之歌。

西湖湖光水色,美不胜收,另有一种特别的颜色在背后默默守护呵护着,“制服蓝”和“党员红”为西湖美景增光添彩!

                          (市城管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