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坚持九年不改初心 “廉政工作日”成制度
---市环保局系统2018年“廉政工作日”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召开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1-09
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2日下午,市环保局召开2018年“廉政工作日”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城区各环保分局、局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青山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环保局局长胡伟和局党组书记劳新祥作了讲话。

胡伟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连续九年坚持在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展“廉政工作日”活动,表明了市环保局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定力和决心,推动廉洁自律意识入心入脑,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让其成为一种团队文化和基本制度。他强调,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市环保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着力抓好三方面工作:抓学习,解决“想明白”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做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与环保工作结合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其中。抓微腐败,解决“抓重点”问题。微腐败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紧密,危害大、影响差,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廉政风险,注重细节,防微杜渐,规范自己的行为。讲规矩,解决“正风肃纪、树形象”问题。要贯彻落实好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和中央重大决策,严守政治规矩,坚守纪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他强调,杭州正迎来“后峰会前亚运”重大机遇期,环保是推进拥江发展的主阵地之一,环保部门大有作为,要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事不出事的环保铁军。

劳新祥书记总结了2017年市环保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17年市环保局按照上级有关部署,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现“七个抓好”和“七个更加”: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持不懈抓好组织领导,贯彻落实更加有力;锲而不舍抓好责任担当,主体责任更加落实;弛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日常执纪更加严明;围绕中心抓好提能增效,队伍作风更加过硬;与时俱进抓好制度建设,制度笼子更加密实;多措并举抓好廉政教育,思想防线更加牢固。他强调,2018年市环保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时代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实“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地夯实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地深入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上,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6集:拍蝇惩贪。局机关党委、水环境管理处、大气环境管理处、上城环保分局、下城环保分局、监测中心站等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所在处室(单位)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等工作情况及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

(市环保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