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纪检动态

市经信委召开直属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暨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1-29
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23日上午,市经信委召开直属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暨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委领导、各直属单位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驻委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夏积亮参加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楼建忠主持会议。

市经委系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市散装水泥办公室、市能源监察中心、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4家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 6位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了口头述职。大家摆成绩简明扼要,讲问题具体实在,谈举措有的放矢,述出了特色亮点,述出了责任担当,述出了压力动力。

会上,委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楼建忠传达学习了市作风办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结合单位实际提出了要求。

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夏积亮对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既肯定直属单位和机关党支部过去一年的成绩,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结合近期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对新年度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作了部署。

夏积亮要求,更加有力地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抓实落细。并从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压实责任,始终敢于担当负责;防微杜渐,始终坚持抓早抓小等三个方面提了具体要求。

夏积亮强调,要更加突出政治建设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展现机关党建新气象新作为。重点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以政治建设为核心,全面统领机关党建方向;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更好发挥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四是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全力营造机关良好作风生态。

最后,参会人员对直属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市经信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