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团建动态

高扬理想信念 实践青春梦想
---市国土资源局团委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1-24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年来,市国土资源局团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局重点工作保障为努力方向,以团员青年全面发展为奋斗目标,着力打造“有作为、有能力、有实效”的团组织,培养“思想深刻、干劲十足、乐于奉献”的团员青年,团组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注重思想引领,传递青春能量

局团委组织开展了“正方向、正视角、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把“大理论”转化为团员青年易于接受的“小道理”,让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局主要领导多次与青年干部座谈交流,局团委邀请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离退休老局长、知名教授等来局讲座,引导广大青年深刻理解肩负的历史责任,更好地激发奋斗精神。坚持开展“四季读好书”活动,每季度推荐一本好书,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在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以“杭州国土”公众号为阵地,组织广大青年勤动脑、勤动笔,强化网络宣传引导,用网络唱响“国土好声音”。

谢建华局长与团员青年座谈交流

融入发展大局,彰显青春风采

局团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局重点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全局年轻干部加班加点,作为主力参与实施了绿色审批、跟踪服务,为峰会项目落地奠定了基础;局团委主动承担地铁安全志愿服务和公交安全员工作,在服务圆心中彰显风貌。在2016年6月我市承办的全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会议上,局团组织根据局党委指示安排,抽调全市系统19名团员青年参与会务保障,成为会议一道青春风景线。在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中,局团组织安排全局80后干部一人一岗、全员参加为期3个月的志愿服务,充分展现年轻干部业务精、服务好、作风实的优秀形象。

全局团员青年“最多跑一次”志愿服务

团员青年参与全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现场会

团员青年上门服务

丰富活动载体,激扬青春活力

局团委将组织和开展活动作为团结青年、组织青年的最有效手段,坚持以活动促学习,以学习促理解,在活动开展上更注重活动的内涵。近年来,相继组织了“五水共治”河道清理活动,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参观学习活动,不动产登记团队技能比武和素质拓展活动,与规划局团委共同组织的“国际化都市•生态型城市”研讨活动等,增进团员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在“百千万”蹲点活动中,抽调23名青年干部作为驻村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收集民生问题152个,并全部推动解决。

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组织开展团员青年文体活动

“百千万活动”驻村指导员上门走访

完善组织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局团委组织架构日益完善。2014年,顺应局行政审批集中改革要求,专门成立了局行政审批团支部,进一步加强和提升行政审批窗口团组织力量;2017年,专门成立了不动产登记窗口团支部,促进团工作向窗口服务延伸,延续我局窗口“青年文明号”的金字招牌。2017年初,经市直机关团工委批准,局团组织的建制由原来的支部升格为团委,局团建工作翻开了崭新一页,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青年、促进工作的职能得到了更好发挥。

不动产登记窗口团支部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局团委部分团员青年合影)

(市国土资源局团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