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杭州市总结部署市级文明机关创建工作
---戚哮虎出席总结表彰大会并讲话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1-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19日,我市召开第五轮市级文明机关创建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第五轮市级文明机关创建工作经验,部署第六轮市级文明机关创建工作。会议对98家杭州市2015年-2017年市级文明机关进行了命名表彰并授牌,杭州检验检疫局、市教育局、市交投集团等3家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总结部署市级文明机关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康志友宣读了市文明委命名表彰文件。杭州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娄传永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主持会议。会前,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参观了杭州检验检疫局文明机关创建活动成果展示。

郑书文在讲话中说,2015年以来,市直各单位按照市文明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杭州市文明机关创建管理办法》,坚持服务中心、创建为民、促进发展的原则,着眼凝心聚力,着力加强机关思想建设;着眼提能增效,着力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着眼激发活力,着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着眼服务民生,着力履行社会责任;着眼文明创建,着力推进机关文明建设,第五轮(2015年-2017年)市级文明机关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郑书文要求,第六轮文明机关创建活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创建标准,扎实开展创建活动。一要紧跟形势、常抓常新。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机关文明在全市文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二要服务中心、促进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等事关民生、影响全局的工作,不断展现市级机关克难攻坚新气象。三要重在平时、重在过程。把工作重点放在平时,努力在营造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美环境上下功夫。四要贴近实际,务求实效。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围绕打造“五型”机关,将文明机关创建工作制度化,不断丰富载体活动,形成工作常态。

戚哮虎指出,2015年以来,市级机关各单位紧紧围绕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这个圆心,以第五轮市级文明机关创建为重点,聚焦新使命、凝聚正能量、培育新风尚,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强化内部管理,扎实推进机关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有了大提升,机关作风面貌有了大提升,机关文明创建体制机制有了大提升,为我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做出了积极贡献。

戚哮虎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机关文明是社会文明和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在社会建设和发展中具有引领和表率作用,我们必须全面把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要求、“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深化作风建设新要求、人民群众对机关工作的新需求,以第六轮市级文明机关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全市机关文明建设的新形象。

戚哮虎强调,做好新时代机关文明建设工作,必须以新时代新思想引领工作创新,以新技术新手段保障工作创新,以强化主体作用推进工作创新。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共同的价值追求引导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G20杭州峰会服务精神,持续深化“最美杭州人”主题宣传活动,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志愿服务,巩固和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打造“有温度的善城”。要深化对新形势下机关文明建设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弄虚作假、表面文章等问题,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用钉钉子精神做实做好机关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市级文明机关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级机关各单位分管机关文明建设负责人和机关文明建设暗访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