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贯彻十九大 扬帆新征程
---市财政局机关第十一党支部与纳税服务局党委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宣讲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1-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新时代下,重温杭州财税人的最初心,

新时代下,肩负杭州财税人的新使命,

新时代下,开启杭州财税人的新征程,

……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11日下午,市财政局机关第十一党支部联合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局党委组织开展了“贯彻十九大、扬帆新征程”的主题宣讲会。

广接地气,彰显财税排头铁军新作为。来自两个结对共建党组织的13位党员,紧扣十九大精神新内涵,立足财税本职岗位,进行了魅力的展现与精彩的诠释。他们立足岗位实际,敢于担当,坚守奉献;他们关注民生事业,爱岗敬业,无悔青春……13位党员用朴实无华的亲身经历,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或用详实的数据讲话,或用最为流行的语言表述,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下杭州财税排头铁军锐意创新、砥砺前行、勇立潮头的精神特质。

学讲评议,探索党员学习教育新途径。宣讲会通过“四步走”:提前学、集中讲、分别评、事后议的形式,将党员学习教育从“单一线性”向“立体多维”转型,从“学完就好”向“学完要讲”转型,调动并激发党员学习的“内生动力”。

结对同行,注入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阵地联建、工作联动;协调发展、共同提高”为原则,通过结对共建的形式,使机关和基层的党员分别上台,集体亮相,互学共促,从而实现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组织业务、党建“双促进”。

本次宣讲会还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沈小勇,市直机关工委宣教处处长苏学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龚立群,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陈刚、章俊等作为评委,共评出3位最具实力奖、4位最具风采奖和6位最具潜力奖。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市财政局副局长朱觉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宣讲会,并与评委们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奖。市审计局副局长刘炎也到现场倾听了部分选手宣讲。

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沈小勇用“切合主题、联系工作、砥砺自我”来充分肯定本次宣讲会。同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所提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使命”等关键字,将开创出杭州财税事业的新篇章,每位财税人要积极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新的征程中书写杭州财税人浓厚的一笔。

除了纳税服务局党委、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外,为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本次活动还邀请机关第三团支部团员青年共同聆听本次宣讲。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