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市财政局机关十三支部“党建微讲堂”第四期开讲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1-1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开展“读一本好书、讲理想信念”主题活动,日前,市财政局机关十三支部“党建微讲堂”第四期开讲。由支部委员缪志军担任主讲,为大家推荐了《从合作走向决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战胜国民党》这本党史著作,并分享交流了体会,预算审核中心的党员干部们参加了党课讲堂的学习。

《从合作走向决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战胜国民党》主要讲述的是1937年-1949年期间,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从抗战期间的共同抗日、摩擦不断,到抗战胜利时各自谋划、艰难谈判,以及解放战争期间争夺东北、决战全国的过程,书本通过翔实丰富的史料及科学严谨的阐述,全景式地展示了两党在政治、军事和经济诸领域的角逐,论证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的历史必然性,以及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通过支部委员缪志军生动的讲述,党员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前辈们在战火纷飞年代所经历的艰辛,中国共产党成长之路的曲折,我们成长在和平时期的幸运。

掩卷而思,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可以取得伟大的胜利,首先是依靠强大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哪怕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这是代表官僚资产阶级利益的国民党所不具备的。其次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基本都在大城市,大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同志找到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之路,那就是扎根农村,依靠群众,永远不脱离群众。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勤奋扎实的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争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铁军排头兵”。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