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稳中求进 提质增效 防范风险 本领提升
---2018年杭州财税工作务虚会召开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1-1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新年发展,集思广益、开拓思路,1月9日,杭州市财政地税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杭州财税工作务虚会。本次务虚会以“稳中求进、提质增效、防范风险、本领提升”为主题。局领导,副巡视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调研员等150多人参加会议。

紧扣“稳中求进 提质增效 防范风险 本领提升”工作主题,集思广益、开拓思路

杭州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市财政地税局局长金翔从全面完成全年财政收支任务、全市综合考评连续9年被评为满意单位、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连续3年荣获全国地税系统副省级城市第一、政府采购连续6年获财政部“政府采购年度创新奖”、财政管理工作首获国务院表彰、在295个地级及以上市政府财政透明度排行榜中名列第三、在全国普法办主办的“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作品展播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丰硕、“百千万”蹲点调研取得实效等方面充分肯定2017年财税工作,并代表局党委对广大财税干部职工努力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金翔局长强调,2018年是迈入新时代的崭新之年,是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践之年,更是打好“最多跑一次”、“拥江发展”、“新六大硬仗”的关键之年,对财税来说,要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提前布局,提前谋划。具体来说,首先,“稳中求进”是基础,要明确新内涵,做到新时代下财税运行要“稳”、新战略下重大资金要“稳”、新常态下干部队伍要“稳”;其次,“提质增效”是关键,要理清新思路,从财税工作的整个面上来看,就是要围绕财政收支平衡、重点保障领域财税工作运转等三大重点方向提质增效;再次,“防范风险”是底线,要严守新要求,积极对作风建设、金融稳定、安全领域等三大类风险进行有效防范;最后,“本领提升”是手段,要掌握新方法,对于财税干部来说,重点要在学习力、执行力、创造力、凝聚力等“四个力”上下功夫,为财税事业健康发展和服务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会上,局领导谢永、龚萍、陈平、林仕华、张瑾、朱觉斐、许杭、万强、汪生祥、夏国强、刘强、寿学军、毛慧敏等紧扣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新方向,立足分管线工作,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智慧碰撞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对准标杆、寻找差距、补齐短板

来自组织人事处、监察室、法规处(督查内审处)、预算执行局、综合处、债务处、农业处、企业处、会计处、采购监管处、财税网站、计财处、稽查局、征管处、税政二处、直属分局、高新(滨江)分局等17个处室和直属单位,对准标杆、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发展脉络更加清晰。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