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集中谈话敲警钟 廉政党课送清风
---市财政地税局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9-0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廉政建设工作与财税各项业务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发展,近日,市财政地税局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市财政局党委副书记龚萍主持。局班子,四区三县(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市财政地税局局长金翔向与会人员进行集中廉政谈话,进一步让与会人员接受思想上的“洗礼”。为直面剖析短板与解决问题,如党委在抓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责任意识不够强、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上有时还有“空转”现象、内控制度建设还不健全、在落实“一岗双责”上有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现象等,金翔书记强调:一要认清反复强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义所在二要熟知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的内涵所在,以高度的政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落实“两个责任”的“明白人”。三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按照政治合格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按照执行纪律合格的要求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按照品德合格的要求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按照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作风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责任,在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的同时,更有力地支持纪委监督作用的发挥,为杭州财税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廉政党课上,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平强调要正确认识财税系统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重点关注政治纪律、八项规定、廉洁纪律等方面要求,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抵御廉政风险的能力,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

预算审核中心、开发区分局、下城分局、江干分局、淳安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汇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