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青年先锋

“最多跑一次” 我们在行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7-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好不容易挤出时间,掐着点去窗口办事,可在取号等候多时后,却发现材料没备齐……这样的糟心事被邓女士给碰上了。日前,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邓女士,来到杭州市职工服务中心大厅办理医疗互助补助手续,当中心工作人员迎前帮助预审材料时,却发现自己未带身份证。

“怎么办才好?如不能成功办理医疗互助补助手续,可能就要补助逾期了。”邓女士焦虑不已。她告诉工作人员,因产假在家照顾刚出生的婴儿,平时鲜少有机会出门,今天好不容易挤出时间跑一趟,却在匆忙间把身份证遗忘在家。

工作人员见状赶忙安抚,并让邓女士找家人用传真、照片或邮件等形式传送过来,补齐有关材料。“即便家人一时不方便操作,只要通过互联网后续补齐有关电子材料,补助金也会按时汇入邓女士的银行卡账户。”如此贴心服务,让邓女士颇感欣慰。

这是杭州市职工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集体利用“互联网+服务项目”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行动的缩影。为了让工会窗口服务一次到位、一次办结,群众不跑冤枉路,服务中心为各个办事流程“瘦身”,实行容缺预审,并推行错时不间断服务,避免职工早一点晚一点的“白跑之忧”。他们还实行互联网+点对点传递服务信息,利用银行转账支付、手机短信平台,网络传图、邮寄快递等形式及时进行交接材料和反馈办理结果。

                            (市总工会团总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