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青年先锋

把方便给企业 把困难给自己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7-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最多跑一次”,看似只有短短5个字,然而要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青年文明号一线岗位青年的任劳任怨和克己奉公。

“这个是我们工厂出口的男士外套,这些是原料面料和辅料等……”

“您好,请扫描上传产品的包装和原材料发票......谢谢您的配合,您的产品已经通过备案,我们将为您审核通过。”这样的对话每天都要从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窗口的青年周欣蕾那里听到好多次。为了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少走弯路,周欣蕾加大自己的工作量,每次都会在企业提交备案后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企业在网上上传资料。

作为全国级青年文明号,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务处改革内部管理流程,集体创新“互联网+质检”工作模式,通过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回复”等全程电子化登记和证书快递送达服务,实现报检无纸化、通关无纸化、原产地企业备案无纸化,同时取消原产地企业年审制度,让群众办事“跑零次”。

   “请问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后,你们还满意吗?”“非常满意!”

这是今年5月10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于跃敏主任一行来到杭州行政服务中心检务处窗口,对“最多跑一次”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查与企业之间的对话。“非常满意”是企业对检务窗口的青年人的最高评价,也是他们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终极目标。

(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团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