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青年先锋

我们每天的小事,是群众一生的大事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7-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值得点赞”,这是市委赵一德书记6月14日对《市民写信为“最多跑一次”的政策和执行人点赞》报道一文的批示。赵书记还专门圈出了本次报道的主角——全国青年文明号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市民之家窗口青年团员冯彩盈,是什么举动让赵书记也竖起了拇指呢?

回溯一下事情的经过,市民王女士给《都市快报》去了一封表扬信,讲述了她6月14日到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眼看自己的叫号到了,时间也快下班了,但是抵押银行人员迟迟未到,这让窗口等待办证的王女士很是着急。资料不完整是无法办理的,王女士只好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询问了不动产登记窗口的青年团员冯彩盈,没想到小冯没有推辞,爽快的答应等候办理。当这件事办完后,整个熙攘的市民中心早已人流散尽。

这是一件看似平凡的事情,但其背后是主城区每天不动产登记受理量近2000多件,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每人每天办理30多件,不动产权证办理“60分钟”的全国最快速度,这样的守候和等待是家常便饭。在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动下,冯彩盈不是一个人,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市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每一位团员青年都代表着改革最前沿的政府形象。

高剑,不动产登记窗口的青年业务主管,今年是她在国土部门工作的第12个年头了,除了负责窗口业务的管理,还肩负起上门服务的任务。自从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开展以来,她几乎每天都会和同事去上门服务,忙的时候一天要跑4、5个地方,最远跑到了余杭,足迹早已遍布杭州的每个区域。

一位旅居海外多年的澳大利亚籍华人李先生,此番回国,就是想要安顿好自己的老父亲,把家里住房的产权转移给父亲所在的养老福利机构。但父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加上此次回国的时间紧张,李先生听说了杭州不动产登记可以预约上门服务,便提出了申请,还详细说明了自己的情况。虽然当时高剑的行程安排也比较满,但还是为他提前进行了办理。顺利办妥后,李先生给不动产登记中心写了表扬信,信中说,“我真的没有想到,如今在国内办事这么高效和快速,真的很感谢你们。”

“上门服务时感受到的酸甜苦辣,和在窗口时完全不一样。”高剑说,“这看起来是我们每天要处理的小事,但是对他们来说,可能是一生只交代一次的大事”。

以群众利益为重而甘于坚守,为群众少跑路宁可自己多跑,这就是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最赞诠释。

                        (市国土局团总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