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开展高温慰问工作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7-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你们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身体、平安过暑。”7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一行来到位于钱江路飞云江路交叉口的地铁4号线南延伸段5标段,为在高温下坚守作业的地铁建设施工人员送去“娘家人”的亲切关怀。市总工会领导吴仁财、张明共同参加慰问。

据了解,地铁4号线南延伸段5标段为正在建设的地铁南星桥站,是地铁4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车站,目前已完成换乘节点主体结构施工、4号线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和5号线车站基坑土方开挖,现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郑荣胜详细询问了施工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他们一一握手交谈:“地铁建设的任务很繁重,你们要保重身体,注意休息,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预防中暑。

随后,郑荣胜一行又来到杭州奥体中心,慰问主体育场和网球中心项目及游泳馆项目施工人员。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感谢他们不畏炎热酷暑,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同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健康工作。

7月12日,杭州正式入伏,最近一周更是连续高温。为此,市总工会立即启动了高温慰问工作。从7月18日起,市总工会领导分成7个慰问组,赴工地、到岗亭、下车间,深入基层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据悉,今年市总工会拨出350万元专款用于开展高温慰问,重点慰问部分市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重点企业高温作业一线职工;省、市重点建设工程施工人员;主城区部分室外高温露天执勤巡查人员(交警、城管);主城区环卫工人和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员以及第19届亚运会场馆建设施工人员、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服务保障高温工作人员等共3万名高温作业劳动者。全市各级工会根据市总工会要求,全面开展高温慰问活动,慰问工作在高温岗位的一线职工,向他们送去一份清凉,送上一声问候。

(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