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讲党课不忘初心 诵经典提振精神
---市人社局成功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暨“人生如卷 悦读相伴”诵读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7-25
字号:[ ] [打印] [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隆重举行了纪念建党96周年暨“人生如卷 悦读相伴”诵读会。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叶茂东作了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胜伟主持并通报表彰了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随后举行了以“人生如卷 悦读相伴”为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书香人社”文化建设为内容的诵读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和局新社会组织党委支委以上成员;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以及参加诵读活动的演职人员和单位文艺骨干350余人参加。诵读会还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部分市直单位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市民代表参加。

在讲党课环节,叶茂东书记首先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党的丰功伟绩。其次肯定了市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目标,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人力社保事业创新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始终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所取得的成绩。叶书记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握好杭州“后峰会、前亚运”的重要发展机遇期,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在推进思想建党上狠下功夫;强化作风建设,在推进为民立党上狠下功夫;强化改革创新,在推进改革兴党上狠下功夫;强化主体责任,在推进从严治党上狠下功夫。凝心聚力抓党建、创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人生如卷 悦读相伴”诵读会在《面对党旗的倾诉》中开篇,21个节目,既有热血澎湃、慷慨激昂的李大钊《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清华大学学生会《告全国民众书》,也有饱含深情、轻声细数的海桑《给你爱,而不是我的意志》、萧红《九一八致弟弟书》;既有青春迸发、充满活力的王蒙《青春万岁》、贺敬之《雷锋之歌》,也有不服年老、徜徉未来的碑林路人《等我们老的时候》、食指《相信未来》;既有阐述生活哲理、生活态度的塞缪尔迪•斯迈尔斯(英)《品格的力量》、秋山利辉(日)《匠人精神》,也有讲述立家规治家育人的童铁江《母亲的手》,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唱一曲《歌唱祖国》将诵读会推向了高潮。

                           (市人社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