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市)之窗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上城区举办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7-07-20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建设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近日,上城区举办了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140多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姚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能否抓好,关键在于党组织领头雁,实践证明,培养好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带好一班人、建好一支队伍,并对党务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党务干部作用地位认识,二要提升党务干部做好工作本领,三要树好党务干部先锋模范形象。培训期间,邀请市社科院副院长张旭东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以“八八战略”为总指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专题辅导,市社科院党建研究所肖剑忠所长作了《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的基层党务工作》专题党课,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欣蔚对中组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精神作了详细解读,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黎德峰就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请示报告、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议事、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进行规范。

在分组讨论交流中,基层党务干部谈到,这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拓宽了视野,开扩了思路,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对基层党务干部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学员们纷纷认为抓实基层党支部工作,必须从基本制度抓起,一靠教育,二靠制度,三靠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的主体作用,调动党支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