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文体活动

市规划局开展地理信息应用大比武活动
---
2017-05-23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创新地理信息工作方式,检验各单位运用地理信息数据的成效,积极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同时全面推进“百名规划师服务百家社区”活动,5月18日,市规划局(测绘与地理信息局)组织开展了地理信息应用大比武,14支队伍参加了比武。张勤局长、郑书文书记、刘晓东副局长、黄瑚副局长、纪检组蒋月根组长以及受邀参加的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市城中村改造办和市电子政务办的领导到场并担任评委。

地理市情平台覆盖九区四县市16000平方公里,由自然、人文和经济三大类历史与现状地理信息组成,包括地形地貌、生态资源、交通、市政、防灾、教育、医疗、文体、社会福利、人口等65个专题770多个图层,这些资源的种类和数量还在不断的增加。经过精心准备,围绕着地理信息应用,参加比武的团队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成果,除了采用地理市情平台的数据,不少团队还结合各种外部数据,让浩瀚的数据为我所用,与城市规划产生精彩的碰撞。

评委组在比武结束后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组织这次大比武的意义和组织形式,各比武项目内容和展示形式不拘一格,各具精彩,给在座的同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时也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地理信息在规划中的运用空间广阔。

通过现场成果汇报和评审,勘测院的“新型地图应用”获一等奖,勘测院的“CIM系统在城中村改造中的应用”和编制中心的“基于地理信息平台的城中村改造优化策略分析”获二等奖,规划院的“市情平台在公共设施专项规划的运用”、编制中心的“基于山体景观保护的城中村建设指标确定”和信息中心的“城中村改造一张图”获三等奖。

(市规划局机关党委)